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岁男童5楼坠落后无一处骨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08: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事故示意图。 制图:夏坤事故示意图。 制图:夏坤
躺在病床上的小宇。 本报见习记者 李泊静 摄躺在病床上的小宇。 本报见习记者 李泊静 摄

  4日下午,芝罘区南尧小区一栋居民楼发生惊魂一幕。因为妈妈下楼收被子,一觉醒来找不到妈妈的5岁男童小宇打开窗户,从5楼坠落。落地后,小宇奇迹般地爬过一条小道,向一家小商店的店主求助。 

  发现小宇的邻居们拨打了120,小宇被火速送往医院。在医院重症监护室住了三天,7日小宇的伤情已经平稳。

  醒来不见妈妈,男童打开窗户,从5楼坠下

  8日,记者跟随小宇的父亲来到事发的南尧小区荣尧街。“孩子好点了吗?”一进小区,就有在超市门口坐着的邻居关切的询问,小宇的父亲林勇感激地点点头。

  小宇家住在一栋居民楼的5层,窗户紧闭。在楼南侧的草丛里,还能看到几片小宇坠落时撞碎的玻璃。 

  “孩子一向不愿意自己在家,平时下楼买个馒头他也非得跟去。”小宇的妈妈吕女士告诉记者,4日是个星期天,她陪着小宇在家睡觉。下午3点钟左右,看到小宇睡熟了,她就下楼去收被子。第一次上来的时候,小宇还没有醒。但是第二次上来的时候,她发现门突然间打不开了。 

  让吕女士想不到的是,在她第二次下楼收被子的时候,小宇已经醒过来了。一睁眼,发现妈妈不见了,小宇就想打开门出去找妈妈,但三扭两扭,他竟把门闩给锁上了。门打不开,小宇又想到了窗户,他回到卧室里,站在床上开了窗户,想看看妈妈在哪。但就在某个瞬间,小宇消失在窗口! 

  在楼下乘凉的不少邻居都听到了“嘭”的一声响。 

  “孩子可能掉下来的时候摔在了二楼的玻璃板上。”林勇告诉记者,事后二楼的邻居发现,自家的玻璃被撞碎了。

  浑身是伤的孩子爬到了一家商店,直说“我害怕”

  没有人注意到小宇坠楼了。但不久之后,头上流血、浑身是泥的小宇出现在了一家移动专营店里,这个店和小宇家所在的居民楼隔着一条小路。

  8日,在南尧小区,记者找到了这家商店,但是店主不在。这里距离小宇坠楼的地点有几十米的距离。

  林勇告诉记者,事后这家店的老板告诉他,小宇可能是在掉下来之后带着一身伤爬到了她的商店,“老板给我说,孩子一看就是受伤了,一个劲的跟她说‘阿姨我害怕’。” 

  附近的邻居很快围了过来。有人拨打了120,一个住在隔壁楼的大妈跑着到楼上去喊小宇的妈妈。不久之后,烟台山医院的急救车赶到现场,将重伤的孩子送到了医院。 

  在烟台山医院急诊室,医生检查后发现,小宇的伤势不轻:除了头部有脑外伤,血气胸,肾脏挫裂伤,肝部出血。但神奇的是,小宇身上没有一处地方骨折。为了密切关注他的伤情变化,小宇被送入重症监护室。

  三天后伤情稳定医生称“这孩子挺神的”

  8日下午,记者在烟台山医院心胸外科见到了刚刚从重症监护室出来的小宇。

  额头和肩部盖着纱布的小宇有一双黑亮的眼睛,但是仿佛还没从那场惊吓中走出,病房中一有大的声音他就会哭闹。姨妈在他的床头上放了一个小录音机,清雅的乐声不断地传出。“孩子真是幸运,躲过这次。”小宇的爸爸说,他今年已经40多岁了,这个孩子对他很重要。

  小宇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三天,才脱离危险期。 

  “我们都觉得这孩子挺神的啊,福大命大,都开玩笑说以后是了不得的人物。”小宇病情平稳了,重症监护室的黄伶主任很高兴。她笑着告诉记者,从五楼的高度坠落死亡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小宇没有太致命的伤,还能够自己爬到超市。 

  黄主任分析,小宇可能是在下落的过程中被玻璃板和冬青挡了一下,起到了缓冲的作用,加上孩子的骨骼和肌肉弹性较好,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男童父亲>>

  找不到我的电话陌生邻居赶到工厂通知

  小宇一家刚刚搬到南尧小区两三年,认识的邻居寥寥无几。但这次孩子出事后,林勇说,“好人太多了。”

  林勇告诉记者,事发后由于妻子的手机落在屋里,加上情急之下连他的名字也想不起来,一时联系不上他。但是有两位不认识的邻居听说后,二话没说仅凭着他单位的名字找了过来。在打听了几个车间后,终于找到了他。“他们问我是不是住在南尧,孩子是不是5岁,我说是啊,他们就拉着我上了车。”林勇说,两个邻居一路飞奔把他送到了医院,然后就悄悄地离开了。 

  当林勇晚上回到家中时,又有一位邻居抱着一床被子和他家的钥匙送了过来。“我老婆一着急,被子一扔,钥匙留在门上就走了。”这些被一位同楼的邻居看到,替他们默默的收了起来。 

  “等孩子好了,我一定要当面谢谢这些邻居们。平日里大家不熟悉,但是有困难了都出来拉一把。”在烟台山医院病房外,林勇认真地说。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