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只书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0:35  《非常小子马鸣加》 

  马鸣加在上学之前,一共收到了五只新书包,它们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叔叔、婶婶他们送的。五只书包五种图案,它们是:奥特曼、米老鼠、机器猫、宇宙飞船、恐龙,马鸣加都很喜欢。

  上学前一天,马鸣加捧着领回来的一大叠新书,不知该往哪个书包里放?

  妈妈拿起一只奥特曼的递过去,她想马鸣加肯定先用这只。

  马鸣加手一抬,没接,说“我还没有想好周一用哪只呢?”

  “什么?周一用哪一只?你还打算五只书包一起用啊?”妈妈以为是自己没听清楚呢。

  可马鸣加竟点点头说:“是啊,一周正好有五天,我一天背一只,嘻嘻!多有趣呀!要是天天都背一样的书包就好象天天都吃一样的饭菜,太没有意思了!”

  妈妈有点着急了,他知道马鸣加一旦想好了怎么做是很难再说服他的。不过妈妈还是想试一试:“你先用一只,用坏了再换一只。要是你一起用,每只书包都变成了旧的。”

  可马鸣加还是摇摇头,他把五只书包一只一只挂在他床头的衣帽钩上,马鸣加的小屋,看起来好象成了卖书包的地方。

  周一早晨,马鸣加背起米老鼠书包去上学。

  周二早晨,马鸣加刚拿起米老鼠书包……哦,想起来了,米老鼠书包是周一用过的,今天换、换宇宙飞船书包吧。马鸣加打开米老鼠书包,把里面的课本全部倒进宇宙飞船书包里,这才背着走。

  马鸣加的同桌毛西文立刻发现马鸣加换了一只书包,她很奇怪,问:“你昨天的那只书包已经坏掉了?”

  “没有。”马鸣加摇摇头,一边把宇宙飞船书包从背后拿下来。

  “那你为什么换书包呀?”毛西文更奇怪了!

  “我明天还要换一只新书包呢!因为我一共有五只新书包哩!”马鸣加得意地说。看起来毛西文只有一只新书包,因为她露出了很羡慕的样子。

  周三早晨,马鸣加当然记住不背宇宙飞船书包,而是背起奥特曼书包。本来这只书包马鸣加是想放在周五、也就是本周的最后一天背,可他有点等不及了,所以就今天用了。今天背着这只奥特曼书包进教室,肯定有许多同学都会发现的:

  “哇!奥特曼书包!”

  “哇!他怎么有那么多的新书包!”

  “哇!喜欢他的人可真多!真多!”

  ……

  马鸣加一边笑眯眯地这么想象着,一边背起奥特曼书包。哎?这只书包有点奇怪,让马鸣加觉得特别轻松,也许是早饭吃得饱,有力气,而且心情又特别好。所以马鸣加没再多想,就背着书包快活地朝学校奔去。

  果然有好几个男生看见了马鸣加的奥特曼书包,可因为他们跟马鸣加还不是很熟,所以只是远远地用眼睛看,没有走近了看。这当然能让马鸣加感觉到,他低着头偷偷地笑,心想:要是你们想走过来仔细看看,我肯定高兴,还愿意让你们也背一背呢!马鸣加故意把书包放在桌面上摆弄起来,把被带松了又紧,紧了又松。可他等了半天,也没人走过来,倒是临时班长向他走了过来,她是来收作业本的。

  马鸣加慢悠悠地打开书包,他想让临时班长吃惊地说:“哇!奥特曼书包!”可是……可是当马鸣加一打开书包的时候,自己却非常非常地吃惊起来:“啊!我怎么背了一只空书包呀!”马鸣加真想一头钻进书包里,他觉得自己真是太难为情了!太傻了!太像幼儿园的小朋友了!

  这天马鸣加回家,对着五只书包看了半天,最后终于决定听妈妈的话,先用一只,用坏了再换一只。

  周四,马鸣加就还是背着第一天用过的米老鼠书包去上学,可下午回来他打开书包准备拿作业写的时候,竟发现这只米老鼠书包不是自己的,而是别人的。

  事情是这样的:下午最后一节是体锻课,同学们都把书包带到操场上堆在一起,结果体锻课结束以后,马鸣加匆忙之间拿走了别人的米老鼠书包。

  马鸣加懊丧地对妈妈说:“你看,只用一只书包也不行。”

  妈妈笑了,用一根红丝线,在米老鼠书包的背带上绣了三个大大的红字:马鸣加。书包上有了这三个字可大不一样,这三个字好象挺神奇的,总会轻轻地发出这三个字的声音:马、鸣、加。这声音只有马鸣加能听见,所以马鸣加的书包再也没有丢过,也没有搞错过。

  一年以后,马鸣加的米老鼠书包坏了,他高高兴兴地换了一个崭新的奥特曼书包。可当马鸣加看着要被丢弃的米老鼠书包时,忽然挺舍不得的,小眼睛里就没了光彩:“它毕竟是和我一起上完了一年级的!”

  妈妈摸摸马鸣加的头安慰他说:“这是没办法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只要你心里记着它就行了。”

  可万一忘记呢?马鸣加想了想,最后他用剪刀剪下了那一节绣着“马鸣加”三个字的背带,说要留作纪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