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朋友的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0:52  《非常小子马鸣加》 

  ­马鸣加的好朋友丁转转要过生日了,他对马鸣加说:“我要买个大蛋糕带到班级里来分给大家吃。”

  马鸣加说:“大蛋糕在学校里没法吃,你还是带糖吧。”

  “糖?什么糖?”丁转转可不爱吃糖,也不知道现在有什么特别好吃的糖。

  “进口的果汁糖可好吃呢!”马鸣加咂一下嘴巴,好象已经吃着了。

  丁转转想了想,觉得也不错:“那你今天放学以后陪我一起去买?”

  “没问题。”

  放学以后,马鸣加就带丁转转去了一家特别好的超市,高高兴兴地帮丁转转挑了一大包包装漂亮、味道可口的果汁糖。

  “今天是丁转转的生日!今天是丁转转的生日!”第二天早晨,马鸣加一进教室,就捧着糖,乐呵呵地站在丁转转身边吆喝,再把糖分给大家。

  “祝丁转转生日快乐!”

  “丁转转过生日干吗要你发糖呀?”

  拿到糖的同学有的那么说,有的这么说。

  “我高兴,因为我是丁转转的好朋友!”马鸣加回答。马鸣加说的是真心话。

  第一节是美术课,下课以后马鸣加连桌子都没收拾,就拿着糖又到办公室去分给班主任老师和副课老师吃。

  “马鸣加你是几岁生日呀?”有的老师没弄清楚。

  “是丁转转的生日,我是替他发生日糖的。”马鸣加认真地解释。

  “那丁转转自己呢?”老师问。

  “他害怕,不敢来。”马鸣加说,“其实有什么可怕的?老师就是老师,既不是老虎又不是老鼠……”他忽然顿住没说下去,好象看见了老虎和老鼠。

  所有的老师都笑起来,马鸣加只好尴尬地跟着笑了笑,赶紧逃了出来。

  丁转转就在门外,他拉起马鸣加一起走。

  可等马鸣加和丁转转回到教室里去的时候,竟看见很多同学围在丁转转的桌子前,一边拍手,一边大声唱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歌。马鸣加跟着丁转转往前走去,走着走着,马鸣加发现唱歌的同学一边拍手,一边都在扭头看马鸣加的桌子。

  马鸣加也扭头看:咦?桌子上好象少了什么东西?美术书在,卡纸在,油画颜料在……啊!一大盒刚买的蜡笔不见了!他赶紧走过去在桌子里面翻,在书包里找,往地上看,却哪儿也没有!

  “谁看见我的蜡笔了?”马鸣加喊起来。不料他这一叫,竟使围在丁转转桌子旁边唱生日歌的同学都笑起来。

  “马鸣加!你的蜡笔在这儿呢!”

  “马鸣加!你的蜡笔已经开花啦!”

  马鸣加赶紧转身走到丁转转的桌子旁一看,桌子上面好漂亮呀,五颜六色的,有点像花……是蜡笔花!蜡笔花被仔细堆成一个圆型,就好象是一只漂亮的生日大蛋糕。

  “好啊!你们把我的新蜡笔都给卷成这样了!”马鸣加有点生气,毕竟是一盒新蜡笔呀,就这么没了。

  “丁转转是你的好朋友嘛!”同学们笑着说。

  不过等到了吃午饭的时候,马鸣加已经把这件事情给忘记了,他还是开开心心的,总想着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他的好朋友丁转转的生日。

  吃过午饭,同学们都趴在桌子上午睡,马鸣加很快也睡着了,因为他今天一个上午都在为丁转转的生日吆喝、奔跑,确实也蛮累的。

  马鸣加正在做梦呢,梦见他的蜡笔被同学一支支埋到了地里,红色的就开出了红花;绿色的就开出了绿花;蓝色的就开出了蓝花……忽然,《祝你生日快乐》的歌由远而近,由轻到响,把马鸣加给吵醒了。他抬起头,睁开眼睛,只见十几个同学在丁转转的带领下,一人手中举着一支不同颜色的蜡笔,朝着马鸣加的桌子走来,等走近了,马鸣加才听清他们是在唱:“祝你开心快乐,祝你开心快乐……”然后他们将手中的蜡笔一支支插到了马鸣加面前的空蜡笔盒里。

  马鸣加笑起来,他重新捧起又被装满的蜡笔盒。

  “对不起!”有同学说。

  “没关系。”马鸣加说。

  “我们没有征得你的同意。”有同学说。

  “谁让我是丁转转的好朋友呀?”马鸣加说完用手臂勾住丁转转的肩膀。

  这时,美术课代表忽然叫起来:“别动,我来替你们画一张画!”她趴在讲台上很快画起来,一直画到下午第一节课的音乐声响起……

  哇!好棒的一张画——小个子的马鸣加和大个子的丁转转像小哥俩一般搂在一起,而不远处的背景就是那一捧美丽、温暖的蜡笔花!它让很多同学看了都非常羡慕。

  丁转转捧着画说:“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谢谢我的好朋友马鸣加!谢谢我的同学们!”

  后来这幅画没有被丁转转拿回家去,而是贴在了教室的墙上。

  班主任老师说:“每当我们看到这幅画,就会想:一(1)班是一个多么温暖快乐的集体啊!”

  “是相亲相爱一家人!”马鸣加补充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