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别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0:54  《非常小子马鸣加》 

  上课铃声响了,班主任老师捧着厚厚一叠练习本走进来。咦?在她身后还跟着一个小姑娘。马鸣加瞪大眼睛跟看猴子一样看小姑娘:小姑娘个子小小的,眼睛大大的,脸蛋胖胖的,看起来真像一只会动的洋娃娃!她大概是老师的女儿吧。

  班主任老师走到讲台前面放下本子,把手搭在小姑娘的肩膀上对大家说:“这是新同学,叫苏多,从今天起她将成为我们一(1 )班的学生,请大家鼓掌欢迎她。”

  噼里啪啦……掌声就像鞭炮一样响起来。

  老师接着对新同学指指马鸣加旁边的空位子,说:“你就坐在第一组、第二排的空位子上。”

  这是毛毛虫的座位哎!要是毛毛虫不喜欢加拿大又回来了怎么办呢?马鸣加这么想着,新同学已经走过来坐下了。

  “老师!老师!”马鸣加急得边举手边叫起来。老师点了一下头,马鸣加就赶紧站起来说:“要是毛毛虫回来就没位子坐了!我喜欢跟毛毛虫坐在一起!”

  老师说:“毛毛虫最近不会回来的。你是男子汉,要照顾好新同学,知道吗?”

  “知道了。”马鸣加答应着只好坐下去了。

  前面的同学都回过头来看,有的是看新同学,有的是看马鸣加。马鸣加顿时忘了毛毛虫,觉得有个新同学坐在旁边也蛮好的。或许她也爱看漫画书《机器猫》,也爱玩溜溜球,也……要是她的兴趣爱好跟马鸣加是一样的,马鸣加不就又多了一个好朋友吗?想到这儿,马鸣加一下子高兴起来,觉得今天一定会过得很特别。

  老师早已经开始上课了,可马鸣加还糊里糊涂地没在听,而总是扭头去看新同桌,因为马鸣加觉得应该赶快把自己的名字告诉她,不然还算什么同桌呢?可新同桌眼睛一直看着黑板,耳朵一直在听老师讲课,根本不打算现在就问马鸣加名字。也许她没有想到吧?女孩子就是粗心,既然老师说我是男子汉,我就应该先主动告诉她。马鸣加这么一想,就赶紧用手臂去碰新同桌的手臂:一下,两下,三下……咦?新同桌的手臂怎么跟假肢一样毫无反应?马鸣加急了,就用力一撞,“哎哟!”谁知新同桌大叫一声朝一边倒去。原来马鸣加太用力了,竟将新同桌连同她手上的书一起撞到地上去了……

  “马鸣加!你干什么?”老师生气地问,她以为是马鸣加在欺负新同桌。

  马鸣加紧张地站起来回答:“我、我是不小心的……”

  老师说:“你要是再不认真上课,今天放学就把你留下来。坐下去!”

  马鸣加赶紧坐下去,眼睛赶紧看着黑板。不过他心里倒是松了一口气:这下新同桌总算知道我的名字叫马鸣加了。

  下课了,同学们都围到苏多的桌子前,这就等于围在了马鸣加的桌子前,马鸣加又兴奋,又自豪,觉得自己和苏多是同桌,那他俩的关系就比全班任何一个同学都要近。

   “他叫陆军,她叫刘纤纤,他叫周密……”马鸣加站起来大声地向苏多一个一个介绍着。

  “他叫马口鸟力口!”

  “他还叫换牙了!”

  没想到陆军和周密竟一起指着马鸣加对苏多说,苏多大笑起来:“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名字呀?我从来都没有听说过!”

  他俩竟在新同学面前出我的丑?

  他俩竟在女生面前一起笑话我?

  他俩竟联合起来欺负我?

  ……

  马鸣加这么一条一条地想着,脸上的笑容就渐渐地下去了,变成一股热气从肚子里冲上来:“啪!”一拳打在陆军的肩上;“啪!”一拳打在周密的脸上……

  所有的女生都尖叫着散开去,所有的男生都伸出手围上去,把已经打成一团的这三只小牛犊用力分开……

  班主任老师被喊来了,她生气地说:“马鸣加你今天怎么啦?上课的时候不专心,下课的时候打架。走,到我办公室去!”

  马鸣加哭着去了。他真没有想到这特别的一天会是这样的。

  马鸣加被老师留到很晚才回家,他很不开心地刚走出了校门,忽然听见有个女生在喊他的名字。马鸣加立刻抬头看,原来是新同桌:“你叫我干什么?”马鸣加站下嗡声嗡气地问,还有点难为情。

  苏多说:“今天的事情都怪我不好。”

  马鸣加一听心里顿时舒服多了,可他嘴上却说:“跟你没关系的。”

  苏多又说:“我想告诉你我在原来的学校里也有一个外号哎!”

  “是吗?快告诉我!”马鸣加立刻有了兴趣。

  “同学们都叫我苏下牛。”

  “为什么?”

  “因为有一次上课的时候老师叫我读课文,我把‘下午’读成了‘下牛’……”

  “哈哈哈哈……”苏多还没有说完哩,马鸣加就大笑起来,笑得将今天的不开心一下子忘记了,“欧!欧!欧!苏下牛!苏下流!”马鸣加叫着跑着,立马又给苏多改了一个字。

  此时此刻在马鸣加的心里,苏多已经不是新同学了,所以让她知道马鸣加的那些外号又有什么关系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