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春节永远的危险话题
»礼物:莫让惊喜成惊险
»吃:防止病从口入
»穿:让孩子远离甲醛
»玩:快乐诚可贵 安全价更高
»居家安全宝典——让家成为最安全的地方
»常见意外伤害的家庭急救措施
过年,您是否注意了宝宝的安全? 
没听说过哦。
我相当的注意
正在了解当中
过年,不用这么费心吧
»冬季宝宝健康总攻略
»母乳喂养--哺育宝宝完美教程
»无痛分娩你了解多少?
»我应该选择剖宫产吗?
»培养宝宝不认生
»分娩模拟体验全过程
»分娩你准备好了吗?
  “二十三,糖瓜儿粘;二十四,扫房日;二十五,炸豆腐;二十六,炖羊肉……”就这样,春节一天一天地临近了,过年喽!好吃的,好玩的,各种各样的礼物……样样都让孩子开心!这个时候,你可千万别忘了替孩子守住安全这一关哟!俗话说,小心一万次也不多,粗心大意只要有一次也太多。不论您的春节多么快乐,但有一样东西不能遗忘,那就是安全。为此,我们特为妈妈爸爸们准备了一份安全手册。
  绚烂的烟花是孩子节日的最爱,不少家长会带着孩子选择到城市近郊燃放烟花。然而,美丽的烟花给孩子们带来快乐时,随之而来的便是儿童意外伤害:多是被爆竹炸伤面部、手臂,还有不少孩童因眼外伤而失去了眼睛。
  节日里,每个父母都希望送给孩子一份让他惊喜的礼物。惊喜是好的,但是千万不要让惊喜发展成惊险。所以挑选礼物时,爸爸妈妈们可要用心喽!
  挑选适合宝宝年龄的玩具,选购玩具别忽视“说明”,避免购买带小配件的玩具,选择比较结实的玩具,选择表面光滑的玩具。
  购买食品,看准“QS”标志
  “QS”是食品质量安全认证、市场准入的标志,目前已经在许多食品包装上使用。因此,家长在为儿童选购食品时,特别是儿童爱吃的乳制品、饮料、冷冻饮品、膨化食品时要注意,先查看标签上是否有“QS”标志,是否具备完整的中文标注的商品名称、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等内容。
  据国家公布的儿童服装质检报告,目前儿童服装主要质量问题是甲醛含量超标。甲醛因为有助于提高助剂在纺织品中的耐久性,所以被广泛应用于纺织印染的助剂中,像防皱剂、固色剂、防水剂、柔软剂等。
  防止宝宝被气球或塑料袋窒息   气球是春节装饰家庭环境的好材料,也是宝宝心爱的玩物,宝宝在学着吹气球时有可能不小心将气球吸入而堵塞呼吸道,造成窒息。另外宝宝喜欢将空塑料袋等套在头上玩耍,不小心也可能造成窒息,因此,父母最好不要让3岁以下的宝宝玩这些物品。
  儿童的意外伤害高发年龄集中在4岁以前。既然孩子无法保护自己,作为家长的我们就绝对有必要提供给他们一个安全的活动空间。
  ·整个屋子
  ·厨房
  ·厕所、浴室
  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如果真的不幸宝宝出现了意外伤害,那么很明显,哭泣和惊慌都于事无补,你需要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让伤害减少到最低程度。
  ·摔倒
  ·误吞固体异物
  ·烫伤
  ·触电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2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