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构和谐 笑脸迎奥运
  “每天十分钟”活动提倡每个家长坚持每天拿出至少十分钟优质时间与孩子沟通、学玩、共享,形成有规律的、有效的、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活动组织者将提供大量的教育理念、教育方式和教育内容供家长和孩子们参考使用。
  2007年"每天十分钟"活动的主题是:"感恩构和谐、笑脸迎奥运"……>>详细
心心大院新浪分院成立啦!!!
  嘿!你知道吗?心心大院要专门为新浪的网友们建立心心大院新浪分院了。心心大院是北京市妇联和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推出的家庭教育实践模式,是以家庭教育为核心,学校、社会和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融合。
……>>
详细
主办单位
北京市妇联
承办单位
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
北京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
北京市家庭教育网
网络独家支持
心心大院情景剧

 ·心心大院来到鼓楼苑社区
 ·心心大院奥运客人到风雅
 ·心心大院来到团结湖公园
 ·心心大院来到枫丹丽舍
 ·心心大院来到建外社区
 ·心心大院来到日坛公园
 ·心心大院来到风雅园
 ·心心大院来到紫竹院公园
 ·心心大院来到海淀公园

每天十分钟活动资料

·网址:点击进入>>
·论坛:点击进入>>
·博客:点击进入>>


《每天十分钟》003期
活动图片欣赏
不一样的白雪公主 收获——“善良” 今夜,很感恩 穿着昱璐服装的白雪公主们 心心大院到建外
不一样的童年一样的童年 善良是孩子的天性 奥运客人到我家 孩子的心灵是一片沃土 知道我有多爱你吗?
教授之家的服务内容
1. 教授之家是由心心大院课题组与北京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共同合作,在心心大院体系中的功能是为家长与孩子提供专业化、权威性的家庭教育服务。
2. 教授之家的“教授们”是来自于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北京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各大学以及研究机构的各领域的专家。
3. 服务的主要方式请点击详细:
……>>详细
-------------------------
    教育型家庭系列讲座

1.武建新:亲子温馨工作坊:
2.许天红:心理建设与学习能力
3.钱志亮:如何做小学生的合作
  家长
 
代理家长工作坊  
  1. 代理家长是心心大院的核心家庭教育服务模式,每个分院将配置相应数量的代理家长。
2. 代理家长陪伴式服务是指:
一个孩子如果想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解决的,因此必须经过反复地训练过程,而这种训练本身除了我们的集中训练外,还需要利用孩子与家长在家里的时间,而陪伴式服务就是我们将教育从集中的课堂延伸至孩子的家里……>>详细
心心大院快乐成长行动队  
 

1. 活动形式:
心心快乐成长行动队是心心大院的常规教育项目,主要活动单元。行动队的活动由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混龄编队,由代理家长带领,鼓励家长参与,以团队合作为主要方式,完成具有明确教育目标的任务。从而起到各家长传递家庭教育理念,传递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学生的多元素质能力的目标。……>>详细

 
教授文章
儿子偷了东西,
爸爸写给儿子的信
 
《狼来了》故事是
假,不说谎教育是
 
 
新课程下如何提高
孩子的学习成绩
——关鸿羽
 
“六先六后”学习
 
如何防止孩子学习
成绩下滑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