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准爸爸临盆困扰四妙招

  越到临近妻子分娩的日子,准爸爸可能会越多地在为自己会成为一名什么样的父亲而困惑。毕竟为人父的这种新角色是很新鲜的,它既令人期待,但也让人觉得有些不安,不知应该怎么办?

  摆脱困扰的妙招:

  你先感觉一下,自己对自己的父亲满意吗?随着时代的改变,现在的父亲肯定和上一辈的父亲大不相同。也许你并不愿意像自己的父亲那样,但你可想一 下自己的父亲是怎么做的。这是一个很好的思考问题出发点。自己最喜欢父亲的哪些方面?父亲做的哪些事你认为不妥?还可把参考范围扩大到周围的亲戚朋友。可 以把那些你欣赏的“好爸爸”优点总结出来,让自己今后去实践。

  为了陪妻子去做产前检查或在妻子身体不舒服时,都需要准爸爸请假留在家里。这些都会影响准爸爸的工作,可妻子和她腹中的胎宝贝也是那么重要,应该怎样做为好?

  摆脱困扰的妙招:

  到了妻子怀孕的最后3个月,你就应开始重新权衡工作和家庭的关系。既要保证工作不受影响,也要留出足够的时间给需要照顾的妻子和尚未出世的宝 贝。而且,在宝贝出生时及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准爸爸肯定也要把工作做一些调整。所有的这些事你要事先想到,提前与单位沟通,妥善安排好工作。即使这样,肯 定还会有一些你难以料到的事。所以,你的工作调整计划一定要有机动性,最好有多个准备方案。

  妻子临盆在即,一些非常实际的问题开始困扰着准爸爸,如妻子出现临产征兆该怎么办?妻子分娩时我该怎么帮助她?

  摆脱困扰的妙招:

  和妻子一起参加产前辅导班。它会帮助你了解分娩征兆及分娩的各个阶段,同时了解产妇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一些什么样的情况,并告诉你该如何应对。 掌握了这些必要知识,你就不会在宝贝出生时表现得那么惊惶失措了。更重要的是,你可以和妻子一起进行分娩准备,共同分享迎接新生命的特殊经历。

  在怀孕的后几个月,妻子越来越需要准爸爸的照顾。有时,准爸爸会因疲惫而觉得心烦,但也不能不照顾身体日益笨重的妻子,自己应该怎么办?

  摆脱困扰的妙招:

  在这一时期胎宝贝长得很大了,妻子可能会经常感到身体不舒服,而且这种生理变化还会影响她的心理状态。作为男人,你虽不可能有机会体验女人怀孕 时的各种身心变化带给她的不适,但你还是应耐心地多理解妻子尽量满足她的需要。如果因工作和为宝贝的到来做准备使你感到疲惫,就应明明白白地告诉妻子,别 让妻子无端多心。记住多做夫妻之间的沟通,就会缓解心烦。

  对准爸爸的5个小提醒:

  1.帮助妻子把宝贝的“小窝”安顿好,一起为宝贝的到来做好准备,比如说准备婴儿用品、布置婴儿房等,这些事最好提前准备好。即使这样,等到宝贝出生后,你还是会发现有些事在事先没有考虑周全。

  2,和妻子一起看介绍生育知识的影片或光盘,这样获得的知识比读书更加直观。当真正面对分娩时,你们就不至于心里完全没底。

  3.熟悉一下妻子要去分娩的医院,选好最佳路线,把各种情况都要考虑周全,比如上班堵车时需要多久可以到医院,怎样选择备选路线等。同时,还要熟悉一下医院急诊和各个部门的位置,办理各种手续的过程等,以免到时抓瞎。

  4.开始做计划,考虑一下自己的工作安排,以便在妻子分娩时和以后一段日子里能够灵活地安排时间。

  5.如果有可能,向周围的新爸爸打听一下他们的宝贝出生的经过,如遇到什么问题,他们是怎么做的等。 (编辑 王晓蕾 文/李勃)

文章关键词: 准爸爸 分娩 陪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