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厨王娜迪亚的饮食哲学

  娜迪亚(Nadia Lim)是新西兰厨王争霸比赛的冠军,以“原汁原味”为烹调理念的她, 提倡用健康食材保持食物的原味来做菜。奥塔哥大学人类营养科学本科,营养学硕士的背景,保证她的食谱营养搭配全面。而作为新西兰马来西亚裔的她,融合了东西方的烹饪理念,亚洲饮食习俗与新西兰天然新鲜食材的碰撞,让她的菜品独具特色。 现今Naida在《新西兰先驱报》、《健康杂志》拥有专栏,著有两本烹饪书,还主持了《随Nadia Lim一起看新西兰》系列节目,介绍新西兰美食与文化,该节目2014年8月在新西兰及十四个亚洲国家的在亚洲饮食频道(the Asia Food Channel)播出。

娜迪亚眼中的完美餐盘颜色搭配娜迪亚眼中的完美餐盘颜色搭配
和全家人一块儿享受围着圆桌吃饭的快乐时光吧!和全家人一块儿享受围着圆桌吃饭的快乐时光吧!
食物完全取自天然,你能活的超健康食物完全取自天然,你能活的超健康

  【Nadia的饮食哲学】

  1. 饮食是社交活动——享受围着圆桌一起吃饭的快乐时光吧!

  通过简单的食物分享,家人朋友一起谈天说笑,饮食不再只是关乎食物了,更是成为了一种社交活动!

  2. 色彩!色彩!色彩!

  小时候Nadia的奶奶一定要求桌子上的食物必须要有三种以上的颜色,后来她才知道吃不同颜色的食物其实是有科学依据的,吃越多不同颜色的食物,也就摄取了越多种类的抗氧化物。并且鲜艳的颜色也有助于刺激味蕾,增加饮食时的愉悦心情。

  3. 花在厨房里的时间不仅仅是做饭的时间。

  Nadia相信教授孩子们烹饪对于整个国家的健康有着重大影响。烹饪是一种促进人体健康及幸福感的重要技能。教孩子做饭也是增进家人连系,促进感情的好机会!

  4. 餐餐都要营养平衡搭配。

  以一个盘子为例,至少一半是蔬菜,然后大约四分之一的碳水化合物,四分之一的蛋白质。一餐需要大约一个手掌大小的蛋白质,一拳大小的碳水化合物。每个人的手的大小是不一样的,每个人所需要摄取的蛋白质也反映了这一点。这也是一个衡量一餐所需要的食材多少的小技巧呢。

  5. 感恩食物。

  一条鱼、一粒种子长大都需要花费时间。因而我们应该感恩大自然慷慨赐予我们食物。

 

文章关键词: 新西兰 饮食 营养 娜迪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