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青少年性侵犯教育:警惕脱衣服游戏

2015年06月16日22:02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什么是性侵犯?什么人会侵犯儿童?越秀区珠光街近日针对辖区内近百名10岁至11岁的儿童举行了一场预防青少年性侵犯的学校教育讲座。组织者广州市心悦社区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珠光街辖内10-18岁在校学生约2500人,大多数父母对处于青春期的孩子缺少必要的性教育,特别是女孩子因心理准备不足而面 对各种困扰,珠光街通过“专业社工+性教育导师+义工”的共同介入,针对珠光街某中学的200名女生、350名男生开展预防性社会工作。

  “什么叫性侵犯?”“咸湿!”“猥琐!”“强奸!”在预防青少年性侵犯的讲座上,与孩子们进行了一番讨论后,授课老师简博士给出了定义:一是身体接触,通过武力、欺骗、讨好、物质诱惑或其他方式,对儿童进行性接触;二是无身体接触,向儿童露体、吩咐儿童露体、勉强儿童观看色情录像带、拍摄裸照等。

  简博士从事幼儿成长工作十五年以上,他向记者展示了一项调查数据:什么人会侵犯儿童?排第一的是父亲,占21% ;其次是朋友、同学,占19% ;陌生人的几率为9.3%。简博士称,侵犯者通常第一步都会伪装,以游戏、食物等为饵引诱孩子。“如果对方的游戏规则是输了就脱一件衣服,孩子就要小心 了!”简博士说,“什么是敏感地方?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疼爱你的人都不会碰你的地方。”

  讲座组织者和授课老师强调,告诉孩子潜在的危险,提高孩子的警惕性,家长要教育孩子特别留意10种情况:1、任何人都不能随意触摸你的身体;2、若有人触摸你的身体私隐部位后叫你保守秘密,你要马上告诉信赖的大人;3、若有人无故给你金钱或礼物,并提出性要求,要马上拒绝,且让信任的大人知道;4、若有人提出以脱衣服或触摸对方为惩罚手段的游戏,要马上拒绝并告诉信赖的大人;5、若有人以威胁伤害自己或家人来提出性要求,要马上拒绝并让信任的大人知道;6、外出一定要将行踪告知父母,老师留堂或亲戚、朋友留宿也要告知信任的大人并取得同意;7、不要随便让别人拍照,特别是裸照;8、单独在家不要随便开门;9、接电话时,不要承认自己一个人在家;10、如果有人说出不寻常的话或提出无理的要求,要拒绝并告诉信赖的大人。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 性侵犯 游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