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宝宝总吃手,不哭闹需要干预吗?

  用户:刘老师您好,3个月 男宝 宝宝100天,混合喂养,一直都是自行入睡,现在每天吃手睡觉,醒来也吃手,不哭闹,好像吃手就饱了,只吃左手大拇指,头一直扭在左边,需不需要干预,如何干预?谢谢您。

  回答专家刘遂谦(临床营养师,澳大利亚营养师协会认证“督导营养师” )

  一般情况下,宝宝发育到一定阶段,会出现口欲期,以吃手为主要表现,这是他们感知世界、获取安全感的一种方式,如果不是很严重,不会影响饮食量,无需特别干预。但是,如果影响进食量,则需要及时用其他东西(声音、颜色等)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刘遂谦 吃手 宝宝 3个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