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伪劣儿童安全座椅?

  购买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时,爸爸妈妈最关注的几个问题:

  1、安全带和ISOFIX哪个更安全?有没有区别?

  两者只是安装方式的不同,从安全角度上来讲,只要获得了ECER44/04认证的,都达到了安全标准。唯一的区别可能在家长安装时,会感觉ISOFIX更加简单一些,另外,ISOFIX必须用于有ISOFIX锚点的汽车上,而安全带则可用于有三点式安全带的汽车上。

  2、 如何辨别伪劣儿童座椅?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作为保护宝宝行车安全的装置,安全性能是第一位的,因此家长首先要查看座椅上是否有权威机构出具的安全认证标示,目前获得广泛承认的是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颁布的法规,即ECER44/04法规。此外,考虑到产品的安装,做工,操作方便,售后服务等因素,家长也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有认证,市场品牌成熟的产品,并且从官方指定的渠道中购买。

  3、 短年龄座椅与长年龄百变型座椅相比哪个更好?

  短年龄座椅在设计上更加贴合那一年龄段宝宝的特点。因此针对性很强。而长年龄段会充分考虑年龄范围内,大、中、小宝宝的不同特点,因此通用性更强,也更加经济。家长可以结合自身宝宝的需求和经济能力进行不同的选择。

  4、 乘坐儿童座椅的注意事项?

  在座椅安装前,家长因根据宝宝实际的生长发育状况决定,是否需要调整座椅的安装角度、调整靠背肩宽、头枕高度以及参考使用季节决定是否保留原有的内衬垫等。

  家长们务必要参考安装说明书/安装光盘正确安装,或者也可将汽车开至门店,由店员协助安装。

  A 安全座椅的安装位置:安全座椅切勿的安装在开启安全气囊的副驾驶位置上,以免气囊打开时产生巨大的冲力伤及儿童。一般建议大家放置于后排左侧,即驾驶员后面。

  B 安装方式:

  0-13kg出生-约15个月的宝宝头部颈部发育不完全,很脆弱,按照ECE R44/04的要求,安装安全座椅必须面朝后,因为婴儿相对有较重的头部,有软骨与有弹性的韧带组成的较脆弱的颈部,通过与汽车行驶的反向安置,可以有效保护婴儿脊骨以防止伤害。

  宝宝13KG以上,可以选择正向安装。依照孩子的实际体重,如座椅自带五点式安全带在扣好五点式安全带卡扣后建议家长用拇指和食指试着捏起安全带,如果不能捏起,则说明安全带已绑紧。当然也有可能会因为宝宝乱动或是宝宝衣服褶皱而影响安全带固定效果,这个时候需要妈妈检查和二次整理后再次拉紧五点式安全带。如果孩子使用安全座垫或者带高背的安全座垫只需按说明书要求用汽车三点式安全带安装。

  5、 如果儿童睡着,因为刹车而发生脑袋耷拉下来是否要紧?如何避免?

  安全座椅设计师们会根据小宝宝特殊的身体构造,发育情况进行科学的研发和设计。

  在宝宝发育的不同阶段,座椅的安装方式也不同。0-13kg出生-约15个月的宝宝应该使用反向安装,面向车辆后方放置于后排左侧,以车辆前排座位的靠背作为安全座椅后部的支撑,这样的安装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孩子的头部和颈部。

  当宝宝大了一些后,头部颈部发育稳固,就可以选择正向安装方式,并给宝宝选用一些颈枕,舒适的同时也可以给宝宝更多的保护。拥有安全认证的座椅的前向位移距离会很小并且是在标准范围内的,如果家长依然希望尽可能的减少座椅的这种位移距离,可以选择特殊功能系统的座椅(如Pivot Link系统),可以在危险发生时,最大可能的减少座椅的前向位移并且将作用力向前和斜向下引,尽可能的远离宝宝的头部。

文章关键词: 安全座椅 安装方式 孩子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