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奶漏奶被拍 揭女星公开哺乳的尴尬

  近日,一位在北京地铁哺乳的妈妈照片在网上热传,一时间关于公共场所哺乳是否文明的讨论在微博热烈展开,其实很多女星都有公开哺乳的经历,很多还因此闹过尴尬。

  林嘉欣酒楼喂母乳惹侧目 无奈避走女厕

林嘉欣与女儿林嘉欣与女儿

  11月29日,“金马影后”林嘉欣出席品牌活动,自曝过往为两位女儿喂母乳时曾遇尴尬事。她说:“生完大女儿返香港饮茶,我用布遮住喂奶,左右的人都投以奇怪眼神,我最后只能去女厕喂。但我很不开心,喂母乳是自然的事,香港比较晚才能接受到。”

  名模公共场所喂母乳 不慎喷别人一身

混血名模Cara G。自曝喂奶照混血名模Cara G.自曝喂奶照

  混血名模Cara G.之前出席活动在谈到母乳喂养时说:“我很想宣传母乳,因为母乳对BB是健康的,亦希望香港人可以开放点,有时我都觉得喂人奶时周围的人眼光有点奇怪,个个都看着你,令你觉得好尴尬,其实这件事是好正常的,不需要好遮遮掩掩或者觉得尴尬”。

  她更现场爆料喂奶趣事,“在一次出电梯时,小女儿正在吃奶,有人出电梯,我就移开女儿,她吃到一口奶,而我又太多奶,小女的嘴一离开,我的奶就喷到去对面一对夫妇,场面十分尴尬!”

  金·卡戴珊节目中漏奶 衣服被浸湿

卡戴珊节目中漏奶卡戴珊节目中漏奶

  美国女星金·卡戴珊在2013年六月份诞下女儿,去年女儿7个月的时候,坚持母乳喂养的她在其最新一集的节目中突然漏奶。当时,她的妹妹Khloe留意到金·卡戴珊的胸前衣服布料变色,便讲笑说她的胸像喷泉一样漏奶,其弟Rob吓到爆粗。结果,金·卡戴珊尴尬地成为全场的焦点。

  媒体评论:缓解喂奶尴尬 应建立足量哺乳区

  不管是明星还是普通的母乳喂养妈妈,都面临着外出时如何喂奶的尴尬,地铁、酒楼、饭店等等场所,有喂奶间的少之又少,而宝宝饿了,妈妈们在没有应急的解决办法之前,只能当众哺乳。

  对此京华时报发表特约评论文章,认为要缓解哺乳妈妈的喂奶尴尬,除了提醒宝宝妈妈注意形象、适当自我保护之外,更需探讨如何构建足够量的哺乳区,既避免哺乳妈妈尴尬,也避免围观者尴尬。曾有报道称,美国38个州出台相关法律,保护妇女在餐馆、商店和其他公共场所哺乳孩子的权利。就此而言,我们即便不能尊重妇女当众哺乳的权利,也不能将矛头对准她们,而更应该追问,碰到孩子突然哭闹,究竟该在哪里哺乳?

  (新浪育儿结合新浪娱乐、京华时报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哺乳 女星 尴尬 喂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