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个清晨醒来,当你走到镜前审视着自己,然后忍不住问一声,你幸福吗?回答会是怎样的呢?人生只一世,幸福到底是什么?作为女人,作为母亲,你的幸福又在哪里呢?
  幸福是每个人穷其一生都在追求着的东西,却没有人能够说清幸福到底为何物。幸福对女人而言,好像又变得更复杂起来,因为女人的感性,因为大多数女人将幸福倾注于感情。幸福没有标准,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也各不相同,那么属于你的幸福是什么样子的呢?和我们共同分享一个关于你的幸福故事吧!
                                       [发表评论
\   首部女性生活蓝皮书《2006年:中国女性生活状况报告》显示,69.1%的女性对未来生活预期持乐观态度。其中指出,45.6%的女性用“幸福”来评价自己的婚姻,而且婚姻对被调查者的幸福感影响最大,其中第一次结婚的已婚女性幸福感最高。
  夫妻若能拥有以下这七样东西,你会发现,家庭的幸福时刻都会陪伴在你的身边。
  童心 童心不泯能增加许许多多生活情趣。保留多一点儿天真、单纯,多拥有一点儿爱好、好奇心,多玩一点游戏,只有童心不泯,青春才可常驻,爱情才可历久弥新。
  浪漫 能否浪漫的关键在于是否拥有浪漫情怀。不要以为浪漫无边就是献花,不要以为没有时间、没有钱就不能浪漫。浪漫的形式是丰富多彩、多种多样的。
  幽默 许多人把喜欢开玩笑看成油嘴滑舌,认为夫妻之间用不着讲究谈话艺术。殊不知,说话幽默能化解、缓冲矛盾和纠纷,消除尴尬和隔阂,增加情趣与情感,让一家人乐融融。
  亲昵 亲昵对提高家庭生活质量有着妙不可言的作用,而长期缺少拥抱、亲吻的人容易产生“皮肤饥饿”,进而产生感情饥饿。因此,家庭生活最好能多点儿亲昵的举动。
  情话 不少中国夫妻更希望把爱体现在细致、体贴的关心上,表现感情太过含蓄。这固然没错,但如果只有行动,没有情话,会不会给人以“只有主菜,没有作料”的缺陷感呢?
  沟通 不少中国夫妻把意见、不快压抑在心里,不挑明,还美其名曰“脾气好,有修养”。其实,相互闭锁只能导致误会加深,长期压抑等于蓄积恶性能量,一旦爆发,破坏性更大。正常的做法应该是加强沟通,并经常主动地了解对方有什么想法。
   欣赏 人们常用欣赏的眼光看自己的孩子,所以总觉得“孩子是自己的好”;又常用挑剔的眼光看配偶。其实,用不同的眼光去评价同一件事,结论会大相径庭。如果你当面、背后都只说配偶的优点,那么,你就等于学会了爱,并能收获到爱。 《7种方式让您婚姻更幸福》
31到40岁的女性婚姻幸福感最强 原味女人的幸福婚姻 做个幸福的另类太太
幸福就在自己手心里 与老公吵架的“幸福” 琐碎中的幸福生活 婚姻中做自己就好
你觉得现在的生活幸福吗?
非常幸福
偶尔觉得幸福
一般
不幸福
你觉得幸福源于什么?
物质高度
精神广度
感情深度
其他
你认为获得幸福最重要是:
学会知足
改善自我
增进感情
其他

    调查发现,95%的妈妈认为自己是幸福的,而年轻母亲的幸福感更高。1-2岁孩子的母亲感觉“非常幸福”的人最多,在此之前之后的得分都呈递减趋势。夫妻感情和丈夫的支持是影响母亲幸福感最重要的因素。作了母亲多了一种对幸福的体验,同时也增加了不少琐碎的烦恼,要经营好这三人世界实在不容易,照顾孩子,兼顾爱人,加上职场的竞争,其实幸福就是这样的,它总是和很多不期待的事情交揉在一起,就看你是如何体会的了……[发表评论]
  如何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来面对一切,而不让自己陷入身心交瘁的境地呢?快乐是战胜一切的力量,幸福就在快乐身边。
  放松你的身体 也许你会抱怨没有时间来照顾一下自己的身体,忙里偷闲放松一下你的身体吧!在阳台上伸伸腰或做几节操,让身体尽可能地伸展。如果你学过瑜珈,那么你可以从深呼吸开始,选择几个简易的动作让自己的身体放松、再放松。
  有效的时间管理 做妈妈,你恨不得一天变出48小时!如何才能有效率地安排妥一切呢?首先必须学会按事情的轻重缓急来排一张次序表,最重要的事情要优先处理。不那么重要的由家人或钟点工代劳。每天睡前5分钟,你不妨给第二天的生活做一个计划。请记住:不要在一天内给自己安排太多工作,量力而行,预留一段时间给自己。即使只有一小段自由的时间,心灵也会无比快乐。
  冥想:与心灵对话 在自己喜爱的音乐声中坠入冥想的世界,让自己的思绪随意飘荡,让那些不快乐的人与事在你心灵的太空中消失吧!也许你能运用自己的力量从焦虑、烦恼中走出来,内心拥有一片宁静与光明。
  给生活加一点创意 给普通的西兰花加一点甜甜酸酸的番茄沙司,味道就不一般。给饭团用海苔片包一下,夹一些肉与黄,如同寿司一样的食物一定会得宝宝的青睐。试着给自己买一些可爱的小玩意装点你的居室和浴室,也许你的心情会变得更阳光一点。
  每周安排一次豪华沐浴 所有的医生都认为,在浴缸里浸泡30分钟,能解除许多病痛。浴缸里的热水和水压能使人体血管轻度扩张,从而使心率减慢、全身肌肉放松。清香可爱的浴盐,小巧玲珑的小工具,再加一点甜蜜的畅想,你一定会有全新的体验。你喜欢花浴还是泡沫浴?花点心思,使自己的沐浴豪华一点,水是可亲的,在这段“浴”乐时光里宠爱你自己。
  成为人像摄影爱好者 用你业余的时间、专业的精神去做这件事,从现在开始!宝宝的啼哭、宝宝梦中的微笑或者就是宝宝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这些情景都能成为摄影的绝佳素材。这些瞬间稍纵即逝,只要用心去捕捉,你一定会拍到很难得的珍贵照片。
  厨房里的狂舞 在厨房为家人准备食物的同时,你有没有试过随心所欲扭动身子?你还可以像某个偶像歌星一样大声地唱歌,转转圈子、踢踢腿,这是一个纯属于你个人的游戏,你会获得身心解放的感觉。
  读懂孩子这本书 随着孩子的一天天长大,孩子会变得越来越不受控制,于是你的焦虑、烦恼也开始了。事实上,孩子每天都在成长,他成长的速度是惊人的,如何与这样一个小人儿快乐地相处呢?也许你应该从怀孕起就要开始投资一定的时间与精力,精心地为自己准备一起高品质的育儿杂志与书籍,如果可能的话,你还可以读一些通俗的心理学读物,了解一下孩子各年龄段生长发育的特点,心理发展和身体的变化,这将有助于你了解孩子,使与孩子相处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身为人母,当你拥有了打开孩子心灵大门的钥匙时,你的内心一定是充满快乐的。用心去捕捉快乐,你就一定能得到快乐!
47%称养育孩子心有余力不足 做妈妈的幸福 焦虑影响年轻母亲幸福感受 孩子让女人做更完整的女人
孩子让婚姻生活更幸福 全职准妈妈的幸福与无奈 美丽的幸福 做母亲的幸福 我是一个幸福的妈妈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怨恨,不幸的日子很快就会过去,相信吧,那快乐的时光就会到来……与其哀怨愁苦感慨命运,不如相信自己,漂漂亮亮打点好生活吧。做个计划,做个坚强的女人,做好自己该做的每一件事,幸福不久就会重回你身边!
  走出离婚阴影 离婚后总有一段时间不好过,但是你仍可渡过,而且能重整自我。事实上,一年以后你也许会感到自己很有能力,而且更加满足,甚至超过当初的想像。
   接受事实 接受事实并不等于认命,因为认命只有让你裹足不前,而接受事实却使你自由自在。认命是一种不情愿、不甘心的想法,而接受事实是一种“事情就是如此”的勇气和毅力,这是建设性改变的开始,接受事实,才能有信心面对未来生活的挑战。
  减少给前夫的电话 打太多电话给他是不肯接受事实的情形之一,当然你可能有一些理由或事情要打电话给他,但是属于你可以自己解决的问题或担心孩子生活的理由,只有使你伤口愈合的时间延后。现在你的前夫做什么已不关你的事,当你拿起电话之前,最好再三地思考自己的动机是什么。
  学习了解自我 走出离婚的阴影,自我了解是最好的痊愈之道,它能帮助你体认出婚姻中真正的问题,进而使未来的生活在自己的控制之下。自我的了解必须透过自我的诚实,而自我诚实的意思是告诉自己有关内心的真相,这真相不是你希望它是怎样或你想它应该是怎样,而是你隐藏在内心不敢告诉自己或别人的真实想法和感受。
  学习了解自己 不只是观察自己,你还可以多作一些对自我的了解。回答以下问题,可以发现自己的一些感受和期望,这些问题帮助你去除过去的阴影,面对现在,进而计划未来。写下你的答案,可以帮助你更了解自己。
  创造自己的家 家是你的生活重心,让它展现出你的风格来。开始花点时间布置自己喜爱的家具和装饰,想像以前婚姻中不能如愿的摆设,你现在可以布置自己的天地了。创造自己的风格,使自己愉快吧!
  与朋友保持联系 朋友可以帮助你渡过一段不好受的日子,打电话给他们,继续与他们保持联系,不要等他们打电话给你。新的朋友也许不知道你的过去,所以交往时可能会使你自在一点,你可以视情况告诉他们一些自己的过去。
   小心新的感情发展 刚离婚不久,急于寻找情感寄托,很快发展异性感情的成功机会很小。因为你需要时间疗伤,需要空间思考自己的未来,所以不要太快陷入另一次的情感漩涡中,尤其离婚后的一年之内,特别小心不要轻易做再婚的承诺。当然也不要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的排斥心理。
  走出罪恶感和愤怒 罪恶感和愤怒只有加重你离婚后的问题,你必须改变一些想法和行为,才能使内心达到平衡,从怒气中释放出来。专注在你现在可以做的事情上,而不要怀疑自己做不好。提醒自己并不是一无是处,当然你的前夫(妻)也非一无是处。接受每个人都有犯错的事实,自责或责备别人都无济于事,所以停止责备吧! 单亲父母成功教子方案
相信自己是幸福的 和孩子牵手走过的幸福 单身妈妈的幸福 该不该做单身妈妈? 做个快乐的离婚女人
幸福在哪里?不快乐的婚姻继续还是终结? 女人请独自精彩 女人,多疼爱自己一些 离婚四年明白要为自己活
 
  对幸福思考个究竟,它也许就是一种心理上的满足,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一样,对幸福的体验也就自然不同。有人说,一切都在增多,除了幸福。这给了我们太多的感慨与反思。信念其实非常重要,主观幸福度跟人有很大关系,同样的条件试着改变自己的心态,你会发现幸福其实并不远,幸福是可以追求的!如果你正在面对不幸,坚强的去做自己,勇敢的去面对人生,走过下一个拐角,你会惊喜地发现,幸福就在那里!
   幸福是什么,你拥有幸福吗?也许我们永远无法真正完美地回答。告诉我们一个关于你的幸福故事,让我们一起分享人生幸福的体验,去理解幸福,珍惜幸福。让幸福不再神秘,让真正的幸福降临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  [
发表评论 ]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2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