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蓉清空女儿王子珊微博? 离异家庭宝宝的如何养育

2016年11月25日 14: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认证为演员王宝强之女的微博内容今日发现已经被清空,不知是否是王宝强前妻马蓉清空了子珊宝宝的微博呢?王宝强的离婚事件自发声明到现在持续将近三个月一直占领新浪微博热搜榜,在最近的采访中,王宝强律师张起准表示:马蓉方并没有出示任何实质性的证据。而11月2日王宝强又向法院提供了关于感情和孩子养育方面的证据。

  父母离婚,感情不合,最受伤害的是孩子。王宝强和马蓉的女儿王子姗(小名娜娜)在参加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里面被人诟病无数,娜娜和其他小朋友格格不入,性格孤僻,并且表现的“公主气”十足,甚至不让爸爸去睡觉,引起广大网友们吐槽。

  相关资深心理专家指出:父母离异容易让孩子产生遗弃感、自卑感和怨恨感以及很严重的性格缺陷,那么,离异家庭的宝宝的养育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避免负面情绪宣泄

  父母离婚以后会情绪在短期或者一段时间内比较消极,对生活失望或者不满的负面情绪,会很容易发怒并把对生活的不满容易传输给孩子,父母离婚对孩子来说本来就是一个挺大的伤害,如果离婚以后依旧有很多负面情绪给孩子,孩子幼小的心灵必然是无法承受的,而且会产生很多阴影,这些阴影也许需要很长时去摆脱。因此父母离婚以后切记不要把负面情绪传送给孩子。

  父母和平相处

  即使男女双方夫妻关系结束,父母双方依旧需要共同花时间来陪伴孩子,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父母双方最好避免争执、宽宏大量。不要在仅有的陪伴孩子的过程中发生吵架的行为,这样子孩子会严重缺爱甚至出现情绪崩溃。

  给予陪伴和关爱

  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的爱并且任何一方的爱都不允许缺席,离婚虽然让孩子们无法跟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样得到充分的爱,但是爸爸妈妈应该互相协商,腾出共同的时间来陪伴孩子。例如两周父母双方带孩子去吃一次饭或者去一次划船等。

  切勿溺爱孩子

  王宝强说:“因为自己拍戏经常不在家,所以就会满足娜娜的一切需求”,因此,娜娜一直很娇惯。离异父母双方很容易因为自己离婚对孩子产生愧疚感而一味的溺爱孩子,在孩子物质上无限满足,这些都会让孩子养成不好的习惯。当孩子进入社会以后会容易产生和他人不好相处的情况。

  每一个生命都是美好的,父母离婚并不希望扼杀生命的美好,大人可以通过结束婚姻选择更好的生活,这是无可厚非的,然而,当大家迈出离婚这一步,希望可以好好协商,我们的孩子要怎么抚育才能够健康成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