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多妹姐妹装,多胎关系如何维系?

2016年11月28日 15: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黄磊在微博上晒出多多和多妹穿姐妹装的照片,照片中多多帮多妹图,涂抹唇膏,妹妹依偎在姐姐怀里,姐妹俩关系让网友倍觉温暖。电影《我的兄弟姐妹》中说道:“我们就像天上飘着的雪花,一但落下来,化成水,就融在一起,永远也分不开了。”二胎时代,姐妹之间、兄弟之将的关系要如何维系呢?

一、老大照顾老二

  让老大照顾老二,培养老大的责任感,例如让老大帮妈妈递送尿片、奶瓶等。父母要跟老大沟通“你是小姐姐,可以帮爸爸妈妈照顾下小妹妹吗?让老大照顾老二,培养孩子间的参与感和责任感,也有助于孩子将来长大以后的互帮互助。孩子间愿意相互帮助,这是众多父母最愿意看到的。

二、老大成为老二的小老师

 “姐姐这个要怎么做?”,老大教老二做手工、认字、读唐诗等,让老大成为老二的小老师,不仅可以减轻年轻父母的负担,更重要的是可以培养孩子间的感情。让老二对老大更多的依赖感,老二对老大更多的责任心。

三、培养孩子的共同爱好

  孩子们有很多共同爱好,他们自然而然的会有很多相处的时间来培养感情。孩子们一起画画或者一起学钢琴,互相陪伴,一起努力,互相支持,减少兴趣坚持路上的孤单,增加彼此间感情。

四、不拉偏架

  家有两个小公主,相差3岁,妹妹一天天的长大了,但却特别爱跟我讲姐姐的“坏话”,“妈妈,姐姐吃了我的蛋糕。”“妈妈,姐姐刚刚打我”“姐姐今天没有按时上学”,姐妹之间偶尔的小冲突,面对这些冲突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呢?父母应该做到不偏不倚,不拉偏架,当告状的现象发生之后,家长即使面对争执也要保持冷静,客观分析问题,全面、细致的调查事情发生的原因。并且用不偏不倚的去判断、解决矛盾和冲突。不能用“你好烦”“不要告状”等类话来敷衍孩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