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老婆教育儿子不要浪费,如何培养节约美德?

2016年11月29日 16: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邹市明老婆教育儿子要懂得节约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中邹市明妻子冉莹颖提到:“钱是爸爸一拳一拳打来的,我们不能浪费。冉莹颖知道邹市明挣钱不易,对儿子轩轩的浪费行为严厉教育:“我们吃的每一口饭都是爸爸一拳一拳打来的!”有网友评论道孩子不能一味迁就,原则性问题不能退让,冉莹颖很好的体现了什么叫做严母出孝子,慈母多败儿。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很多非洲的小朋友还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正常的生活用水都得不到保障。如何培养孩子节检的美德呢?

  父母以身作则

  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冉莹颖要求轩轩节俭,生活中也是以节约妈妈的形象来为孩子做榜样。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爸爸妈妈优秀的品德也会影响孩子的品德。想要让孩子节约,那么父母们做好我们的榜样作用吧!

  让孩子明白赚钱不易

  父母可以尝试让孩子在暑假或者寒假随自己工作几天,让孩子知道自己赚钱的辛苦和钱的来之不易,孩子自然就会节约物品,当孩子浪费的时候,父母可以教育孩子爸爸妈妈赚钱辛苦的经历。

  让孩子体验生活

  孩子也是社交动物,把孩子和不同经济条件的小孩相处,设身处地的考虑、体谅别的小朋友的生活。让我们的宝宝学会体谅和感受别的小朋友的感受,从小就懂得感恩,知足。

  学会计划、合理用钱

  除了节约以外,更重要的是家长要培养孩子学会用钱,定期帮助小朋友做消费计划。给小朋友灌输合理消费的观念。节约和合理消费并不冲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