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留学寄宿 如何和寄宿家庭处理好关系

2016年12月22日 15:3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越来越多的低龄学生被父母送至美国、英国、澳洲等地留学,其中去美国的居多数。这些孩子有的是在父母的陪同下在国外读书,也有一大部分因为学校住宿费用昂贵的原因被送去了寄宿家庭。送去寄宿家庭的孩子们生活的快乐吗?寄宿家庭能否真正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昨天本小编已经论述了如何选择寄宿家庭、寄宿家庭的利弊以及如何选择寄宿家庭等,今天就来说说如何处理和寄宿家庭之间的关系吧。

  沟通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

  由于风俗文化、生活习惯的差异,很可能我们的孩子第一次入住寄宿家庭会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在处理事情上,外国人更加直接而中国人则更加委婉。如果孩子遇到困惑要多跟国内的父母或者年龄大一点的童鞋沟通,然后真诚的用最容易被接受的方式和寄宿家庭交流自己的想法。

  尊重彼此的生活习惯

  入乡随俗,尊重寄宿家庭的生活习惯,例如作息和洗漱的习惯。尽量不要在晚上带同学回家,洗澡和洗漱不要搞特别大的动静,洗澡前搞清楚热水的时间,节约用水,洗漱完记得清理地面,如果有朋友拜访一定要事先争取homestay的同意。

  我们也是家庭的一员

  在出国之前我们根据要入住的时间已经给寄宿家庭支付了很多费用。但是我们不仅仅是房主和房客的关系,更多的我们也是家庭的一员,要承担家庭的责任和义务。例如吃完饭自己收拾盘子,关心家里的每一位成员,动手去帮助别人等。这样子才能更好的融入家庭。

  歪果仁也喜欢小礼物

  出国之前可以准备一些独具中国特色的小礼物当作见面礼送给寄宿家庭的成员,礼轻情意重,任何人都不会拒绝来自远方诱人的礼物。这样子可以给寄宿家庭留下好的印象。

  尊重他人信仰

  国外很多人都是有信仰的,如果你的外国家庭邀请你去做礼拜不要觉得紧张,放松一点去了解宗教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让自己拥有更强的包容性。

  小编贴士:遇事懂得保护自己

  多伦多华人主流媒体,《都市报》关于多伦多寄宿家庭曾经采访过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国际部负责人谢燕萍表示,“时下的寄宿家庭,可能限于经济状况,不少均是以盈利为主要目标,忽视与寄宿学生的沟通,饮食、生活习惯,文化语言的差异,导致许多不愉快发生。”如若在寄宿家庭遇到歧视、欺压或者暴力,要学会用合理的方式保护自己。例如避免正面的冲突,寻求法律和相关国内团体的保护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