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母牛》图书简介(图)

2017年01月21日 21: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图书封面图为:图书封面

  一只母牛生病了,好心的狐狸来照顾它。狐狸想用奶嘴来测量母牛的体温,可是母牛的牙齿太多了,不小心把奶嘴咬破了。狐狸想用热水袋给母牛暖暖脚,但是母牛的脚趾太多了。母牛太饿了,还一个不小心把狐狸的草垫给吃掉了。但是狐狸还是很有耐心,给母牛准备晚餐,陪母牛入睡。母牛的病终于好了。为此狐狸还得到了母牛的主人的奖励呢。

  狐狸和母牛虽然有很多不同,但是只要有爱心和耐心,狐狸也能把母牛照顾好。本书通过母牛和狐狸的习性差异,讲述了一个温情有趣、让人忍俊不禁的故事,是几十年来让各国小读者们爱不释手的经典绘本。非常适合家长和3—6岁的孩子亲子共读。

  内容简介:

  一只母牛生病了,狐狸把它背回了家。狐狸想用奶嘴给母牛量体温,但是母牛的牙齿太多了。狐狸想看看母牛的舌头,可是母牛的舌头又长又绿。狐狸想用热水袋给母牛暖暖脚,但母牛的脚趾头太多了。这可该怎么办,好心的狐狸能照顾好生病的母牛吗?

  编辑推荐:

  ★一只母牛生病了,好心的狐狸能照顾好它吗?

  ★法国经典童话故事

  ★畅销全球五十年,销量过百万册

  《橙色母牛》是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之一。

  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是法国弗拉马里翁出版社自1931年起出版的金牌童话系列。这个系列汇集才华横溢的作者和画家,收集来自作者丰富的想象力,或者久远的岁月,或者遥远的国度最经典的童话,已出版2000多种童话经典。《橙色母牛》为该系列1961年出版的图书,畅销全球五十年,是法国经典绘本之一。

  看完这个故事,小朋友们可以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1。狐狸和母牛有什么不同?

  2。狐狸把母牛照顾好了吗?它是怎么照顾的呢?

  3。你印象中的狐狸是什么样的?你觉得它为什么会去帮助母牛呢?

  4。小朋友有没有照顾过自己的爸爸妈妈,这其中有什么困难,你又是怎么克服的呢?

  作者介绍:

  文  纳坦·黑尔(Nathan Hale)

  法国著名绘本作家。作品有《橙色母牛》《小牛和小马》等。作品多收入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

  图  露西尔·比泰尔(Lucile Butel)

  法国著名插画家。《橙色母牛》是他的代表作。作品多收入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

  译  胡小跃

  当代著名翻译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翻译家协会专家会员、全国法国文学研究会理事、法语译审。2002年被法国文化部授予“文艺骑士”荣誉勋章,2010年获第二届傅雷翻译奖。主要译著有《孤独与沉思》《巴黎的忧郁》《街猫》《小伤疤》等六十多部。

  媒体推荐

  这是一个让人忍俊不禁、温情而有趣的故事,几十年来让小读者们爱不释手的老经典。——法国亚马逊评论

  图画生动有趣,让人回味无穷,这只可爱的母牛成了学生们眼中的真正明星。——读者

  基本信息:

  书名: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橙色母牛

  作者:文/[法]纳坦·黑尔;图/[法]露西尔·比泰尔;译/胡小跃

  字数:24千

  装帧:精装

  印张:1.5

  页码:36

  开本:24开

  定价:28.00元

  ISBN:978-7-5407-7840-8

  中图分类号和汉语词表主题词: Ⅰ。 ①橙… Ⅱ。 ①黑… ②比… ③胡… Ⅲ。 ①儿童文学-图画故事-法国-现代 Ⅳ。 ①I565.85

  读者对象:少年儿童,适合3—6岁孩子亲子共读

  出版时间:第一版2016年7月

  本书摘自《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由漓江出版社授权选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