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图书简介(图)

2017年01月21日 21: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图书封面图为:图书封面

   内容简介:

  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是法国弗拉马里翁出版社自1931年起出版的金牌童话系列。这个系列汇集才华横溢的作者和画家,收集来自作者丰富的想象力,或者久远的岁月,或者遥远的国度*经典的童话,已出版2000多种童话经典。本系列选取其中*畅销*经典的六个绘本,给中国的孩子们带来*经典的童话。

  《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米奇卡》

  ★一只再也不想当玩具的玩具熊,在森林里会有怎样的奇遇呢?

  ★俄罗斯经典童话故事

  ★“米奇卡”全球最经典版

  ★畅销全球七十年,销量过百万册

  作者简介:

  文  纳塔·卡普托(Natha Caputo,1904—1967)

  俄裔法国儿童文学作家,法国让·马塞青春文学奖评委。她在当记者的父亲影响下,从小热爱写作,曾把俄罗斯的文学作品翻译成英文。后从事教育工作,在小学当老师,并开始创作童话和改编俄罗斯童话。主要作品有《馅饼逃跑记》《寻找夏天的动物们》和《弓箭手的故事》等。

  文  纳坦·黑尔(Nathan Hale)  

  法国著名绘本作家。作品有《橙色母牛》《小牛和小马》等。作品多收入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

  文  保罗·弗朗索瓦(Paul François)

  法国著名绘本作家。作品有《三只小山羊》《三只小猪》等。作品多被收入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

  文  玛丽·科尔蒙(Marie Colmont,1895—1938)

  法国著名儿童绘本作家。10岁时成为孤儿,结婚后与丈夫在美国和英国生活,1926年回到法国,43岁时患结核病英年早逝。她因创作童话而闻名,主要作品有《玛格丽特的故事》《小水滴历险记》《米奇卡》。她是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的主力作者,不少作品一再重版,20世纪中叶法国许多教科书中都可看到她的名字。

  文  罗丝·切利(Rose Celli,1895—1982)  

  法国知名绘本作家,专门改编经典童话。作品有《金发女孩和三只熊》《芭芭雅嘎》等。

  图  皮埃尔·贝尔韦斯(Pierre Belvès,1909—1994)

  法国著名插画家。1947年起为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作画,深受好评,至今已画了50多本,其中包括《馅饼逃跑记》《小金鱼》《小鸭坏坏》。他的绘画风格受中欧民间传统的影响,色彩斑斓,想象丰富。1953年应邀为教学图书作画,并参与“13岁以下儿童工作室”的管理与教学,每年接受和辅导200多名学生进行艺术实践活动,并著有《给青少年人讲述的绝妙的艺术世界》《张眼看艺术》《艺术的15场历险》等。他曾在巴黎任中学美术教师,1982年退休。

  图  露西尔·比泰尔(Lucile Butel)  

  法国著名插画家。《橙色母牛》是他的代表作。作品多收入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

  图  格尔达·穆勒(Gerda Muller)

  法国多产绘本插画家。1926年出生于荷兰,毕业于阿姆斯特丹设计学校,后在巴黎的出版社一边从事编辑工作一边画画。已出版作品有《它们是怎么长出来的?》《下雨了,它们去哪儿?》等。

  图  费奥多拉·罗然科夫斯基(F.Rojankovsky)

  俄罗斯著名插画家,曾凭借《青蛙先生的婚礼》荣获1956年凯迪克大奖。

  译  胡小跃

  当代著名翻译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翻译家协会专家会员、全国法国文学研究会理事、法语译审。2002年被法国文化部授予“文艺骑士”荣誉勋章,2010年获第二届傅雷翻译奖。主要译著有《孤独与沉思》《巴黎的忧郁》《街猫》《小伤疤》等六十多部

  媒体评论

  当代法国经典绘本,几代法国人的精神粮食。——法国亚马逊评论

  儿童文学经典,充满悬念,故事动人。——读者

  这是一本伟大的经典绘本。文字幽默,人物生动有趣。小熊米奇卡勇敢,独立,顽强,慷慨。各年龄段的读者都会喜欢。我两岁的女儿看得津津有味,我也受益匪浅。——读者

  故事中的大中小三只熊象征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孩子们从中感到了无限的爱。幼儿园里的小孩都喜欢小金发,因为他们自己也常常不听妈妈的话,也总是发生类似的故事。——读者

  有趣的故事,迷人的童话。寓教于乐,故事中充满了知识点。——读者

  我儿子两岁半了。他很喜欢这个胡萝卜从一个动物到另一个动物,最后又回到小灰兔那里的故事。——读者

  基本信息:

  作者:

  文/[法]纳塔·卡普托 等,

  图/[法]皮埃尔·贝尔韦斯 等,

  译/胡小跃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07月

  本书摘自《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由漓江出版社授权选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