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发女孩和三只熊》图书简介(图)

2017年01月21日 22: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图书封面图为:图书封面

  内容简介

  那只熊太好了,可我竟然喝光了它的汤!小金发不小心闯进了三只熊的家。她坐了小熊的椅子,喝光了小熊的汤,睡了小熊的床。三只熊回到了家,发现了她。小熊说:“小姑娘,走右边的小路,这样才能走出森林。”小金发选了右边的小路,马上就走出了森林。那里离她家其实并不远。她想:“那只熊太好了,可我竟然喝光了它的汤!”

  编辑推荐

  ★那只熊太好了,可我竟然喝光了它的汤!

  ★俄罗斯经典童话故事

  ★畅销全球五十年,销量过百万册

  “金发姑娘和三只熊”是深受全世界读者喜爱的俄罗斯经典童话故事。

  孩子们尤其喜欢小金发这个角色,因为他们在生活中也经常像小金发那样,因为不听妈妈的话,迷路了或做错了事情。幸亏有三只熊这样的好心人的帮助才能渡过难关。故事中大中小三只熊也象征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孩子们从中感受了无限的爱。法国知名绘本作家罗丝·切利和法国多产插画家格尔达·穆勒创作的《金发姑娘和三只熊》自1956年出版以来,是几代法国人的精神粮食。

  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是法国弗拉马里翁出版社自1931年起出版的金牌童话系列。这个系列汇集才华横溢的作者和画家,收集来自作者丰富的想象力,或者久远的岁月,或者遥远的国度最经典的童话,已出版2000多种童话经典。《金发女孩和三只熊》为该系列1956年出版的图书,畅销全球六十年,是法国经典绘本之一。

  看完这个故事,我们想问小朋友几个问题:

  1。小金发为什么会迷路呢?

  2。三只熊对小金发好吗?

  3。你在生活中有没有遇到过小金发这样的事情呢?

  作者介绍

  文  罗丝·切利(Rose Celli,1895—1982)

  法国知名绘本作家,专门改编经典童话。作品有《金发女孩和三只熊》《芭芭雅嘎》等。

  图  格尔达·穆勒(Gerda Muller)

  法国多产绘本插画家。1926年出生于荷兰,毕业于阿姆斯特丹设计学校,后在巴黎的出版社一边从事编辑工作一边画画。已出版作品有《它们是怎么长出来的?》《下雨了,它们去哪儿?》。

  译  胡小跃

  当代著名翻译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翻译家协会专家会员、全国法国文学研究会理事、法语译审。2002年被法国文化部授予“文艺骑士”荣誉勋章,2010年获第二届傅雷翻译奖。主要译著有《孤独与沉思》《巴黎的忧郁》《街猫》《小伤疤》等六十多部。

  媒体推荐

  几代法国人的精神粮食。——法国亚马逊评论

  故事中的大中小三只熊象征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孩子们从中感到了无限的爱。——读者

  幼儿园里的小孩都喜欢小金发,因为他们自己也常常不听妈妈的话,也总是发生类似的故事。——读者

  基本信息

  书名: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金发女孩和三只熊

  作者:文/[法]罗丝·切利;图/[法]格尔达·穆勒;译/胡小跃

  字数:24千

  装帧:精装

  印张:1.5

  页码:36

  开本:24开

  定价:28.00元

  ISBN:978-7-5407-7833-0

  中图分类号和汉语词表主题词:Ⅰ。 ①金… Ⅱ。 ①切… ②穆… ③胡… Ⅲ。 ①儿童文学-图画故事-法国-现代 Ⅳ。 ①I565.85

  读者对象:少年儿童,适合3—6岁孩子亲子共读

  出版时间:第一版2016年7月

  本书摘自《法国“海狸爸爸”经典童话系列》由漓江出版社授权选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