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过年的特色小吃逛起来咯

2017年01月26日 06: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炸排叉

  作为老北京特色传统面食,炸排是节前节后招待客人下酒的小食,炸排叉满满的脆感和酥香,是无数老北京过年的回忆。

  大虾酥

  大虾酥是北京酥糖的代表,其营养价值很高,大 虾酥是低糖产品也是无数北京小朋友过年必吃的糖果。糖馅层次清晰,不粘牙不腻口,吃后不留残渣。

图

  酒心巧克力

  酒心巧克力常见的是圆头型,在制粉末和注模等操作上躺方便。再在内灌高浓度的曲酒,巧克力和酒再唇间的围绕,口感浓郁。

图

 

  大白兔奶糖

  上海本土大品牌大白兔奶糖可谓是全国大小朋友童年必备的奶糖系列,满满地童年回忆有没有。大白兔奶糖可是曾经馈赠给访华的美国总统尼克松地哟,另外除了传统的牛奶口味外,也添加了咖啡、拖肥、花生鸟结、鲜果、红豆等口味,更加入富中国特色的“奶油话梅味”等,浓郁的耐心实在好想来一颗。

图

 

  蒸粘豆包

  用黄粘米兑玉米面要发酵一晚上用来做包子皮,小红豆加糖做成馅儿,过年包豆包寓意为蒸蒸日上(蒸豆包冒大气)、团团圆圆(皮包馅弄得圆圆的)、甜甜蜜蜜(馅是甜的)!

图

  炸油角

  广州传统贺年小吃是“油角弯弯,家财百万”油角。因为外观像“荷包”(即钱包),油角被赋予了“家肥屋润”的好意头。“开油镬”炸油角,是年前家家户户的一件大事,为的不仅是舌尖上的酥香,更是蕴含了合家团聚之情。

图

  糖葫芦

  将山楂等水果蘸上刚熬制的麦芽糖,糖稀遇冷逐渐变硬。吃起来酸酸甜甜。最早制售糖葫芦的不老泉、九龙斋、信远斋字号至今仍有店铺在售卖。

图

 

  什锦火锅

  山西人的过年美食回忆里少不了这道什锦火锅。由于配料丰富多彩、既有山珍海味又有豆腐白菜,故名“什锦火锅”。什锦火锅品种多样,营养丰富,是山西人过年桌上的大菜。

图

  莜面栲栳栳

  作为山西菜系列的莜面栲栳栳是山西高寒地区的传统面食小吃。将莜面加开水或冷水和制,并用手在光滑的板面上推成食指卷,挨个排列类似蜂窝,放入蒸锅蒸熟以后,配以羊肉或蘑菇汤调和,是每年过年必上的桌上菜肴。

图

  柿饼

  将新鲜的柿子晒成柿饼后,狮饼表皮有一层糖份蒸发后形成的白霜,作为人们比较喜欢食用的果品,柿子营养丰富,孩子们还喜欢在冬季吃冻柿子,别有味道。

图

  年糕

  江南一带一直保持着过年手打年糕的习俗,将糯米粉倒进一个大的盆里,反复捧起然后抖散并上锅蒸熟,越细腻的糯米粉越能做出好吃的年糕。手打年糕透露着纯纯的传统年味。

图片图片

  北方大烩菜

  以五花肉、肉末、白菜、老豆腐、粉条、海带、鸡蛋、淀粉为原料,葱、姜、八角、盐、料酒、酱油、胡椒粉、味精为佐料熬制而成的大烩菜是河南人过年的特色美食。河南各地都有吃大烩菜的习俗。

图片图片

 

  藁城宫面

  作为石家庄藁城著名汉族传统名产,藁城属于古时贡面的系列,以小麦精粉为原料,配以精盐,精炼油,淀粉等,不用任何添加剂,采用秘传手工工艺制作而成。“藁城宫面—藕面”不仅是一种食品,更是一种河北的一种文化,春节正是这种文化保留的好时机。

图片图片

  压锅

  山东人过年会在煮过水饺的锅子上摆上蒸格,上面放上豆腐(福)、年糕(高)、饺子(素),然后盖上锅子,就是俗称的“压锅”,寄予了人们一整年的美好期盼。初一早饭则吃各种馍馍、枣糕佐以各种菜类肉类熬成的“全菜”,称作“吃全年的饭菜”。

图

  江米条

  江米条属于春节过年必备食品。外表香甜,酥脆无比是无数80后的童年回忆。将江米粉加水和成面团,上锅蒸熟并做成面团然后切成面条放入油锅内炸制,出锅后上浆即可。

图片图片

  “三全”“三糕”“三丸”

  湖北人过年“三全”、“三糕”、“三丸”。“三全”就是全鸡、全鸭、全鱼,“三糕”就是鱼糕、羊糕,肉糕、“三丸”就是藕丸、鱼丸、肉丸,有无丸不成席、无鱼不成席、无汤不成席一说。

图

  闽南面条

  闽南人春节第一餐吃面条,寓意“年年长久”,也有吃香肠、松花蛋和生姜,寓意“红红火火”。

图片图片

  豆芽

  上海人过年喜欢发芽豆,发豆芽象征着在新的一年里无尽的升和发,吉祥如意。

图片图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