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日志14:蒜香煎鸡排

2017年02月19日 16: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家丫头的美食排行榜中,有一道罕见的肉食位列其中,且排名居高不下,大有与胡萝卜丝儿饼并驾齐驱的势头。其实丫头并不喜肉食,最初除了鱼肉以外,其余的肉类一概不喜,与我这无肉不欢的老爸截然相反。我一边慨叹着优良肉食基因从此后继无人,一边又要为了让她尽量多食用一些肉食以便营养均衡而绞尽脑汁。这道蒜香煎鸡排就是我数日以来不断努力尝试的结果。当我第一次把做好的鸡排切成小条端上饭桌,丫头不出意料地撇着嘴,有些嫌弃地说:“爸爸,这是什么?是肉吧。”我说:“先别管是啥,先尝尝。来,再给你点儿番茄酱,可以蘸着吃哦!”丫头立马喜笑颜开,因为番茄酱是丫头的最爱。她拿起一小条,蘸了番茄酱后咬了一小口,细嚼起来。“怎么样丫头,好吃不?”我忐忑而又期待地看着她。只见她眉毛一挑,并未马上答话,而是忙不迭地把小手中剩下的半条鸡排放入嘴里,细嚼慢咽瞬间改为狼吞虎咽,边嚼边含糊不清地说道:“爸爸,好吃,真好吃!脆脆的,香香的!”小丫头沉睡的肉食基因仿佛瞬间觉醒,一大盘鸡排被她很快一扫而光,吃完还不住地嘬着嘴巴,意犹未尽。之后每逢家中轮到我掌厨做饭,她都会可怜兮兮地央求着我做小鸡排给她吃,并在我身边又蹭又抱又亲地示好,伴着一脸的馋样。

  制作材料

  主料:鸡腿两只

  辅料:蒜末(三瓣蒜),蛋清一个,面包屑,生粉适量

  调料:黑胡椒粉,盐,细砂糖,番茄酱

  制作步骤

  1。 鸡琵琶腿洗净,用刀切断根部肉和筋,将鸡腿内侧(鸡皮比较短的一端)划开至露骨。

  2。 用手捏住鸡骨,将肉向两边撕开,并逐渐往上剥离。

  3。 切断筋骨相连的部位,取下鸡腿肉,鸡皮向下摊开。

  4。 用刀背横竖交替拍打鸡肉至其平整,将鸡肉纤维打散。

  5。 均匀撒上适量盐、糖和少量黑胡椒粉,并用手按揉均匀(注意不用拿起鸡肉,直接鸡皮向下揉搓至盐糖均匀融化即可)。

  6。 大蒜拍碎剁成蒜末,将其均匀撒在鸡肉表面,并适度揉搓,腌制 10 到 15分钟。

  7。 取蛋清适量,将腌好的鸡排放入蛋清蘸匀后放入生粉盘中,将表面包裹一层生粉。

  8。 再将包裹生粉的鸡排放入蛋清蘸匀拿出。

  9。 锅中放适量油烧至五六成热,放入鸡排,鸡皮那面朝上,调小火慢慢煎至表面金黄。

  10。 翻面使鸡皮一面朝下继续煎至金黄出锅。

  Tips

  ① 选用鸡腿肉会让鸡排的口感更嫩滑多汁,鸡胸肉也可。

  ② 不喜欢蒜味的可省略蒜末。

  ③ 一定要先煎鸡肉的一面,如果先煎鸡皮一面, 会使整个鸡排翘起, 不便于煎制另外一面。

  ④为了确保鸡排的完全成熟,一定要小火慢煎,不然会导致表面焦糊而里面还未成熟。

  ⑤鸡排出锅后可以先放在吸油纸上面去除多余的油,或者尝试不用油,改用烤箱烤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