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孩子独自玩耍

2017年03月01日 21: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自己玩得高兴,就别去管他

  孩子会坐着玩耍以后,他的世界突然变得格外宽阔。以前只能看到上边,会坐以后,加上会使用手指以后,他想做的事情简直数不过来了。

  把玩具从一只手移到另一只手,将两只手里的玩具互相敲击,喜欢听发出的响声,咚咚地敲地板,故意扔东西再捡起来、然后再扔,不厌其烦地玩一个玩具。还有,他会把手中的东西送进嘴里舔舔,或者咬一咬,确定它是什么感觉。

  即使孩子还移动不了,他也会适当地伸出手够到远处的东西,可以多放一些他感兴趣的东西在他身边。

  孩子自己这么玩得高兴的时候,大人不必管他,即使他有什么困难,在他寻求帮助之前都可以只是旁观。会坐时期的孩子姿态非常可爱,智慧也长了不少,有时父母容易抢先出手相帮,其实让孩子体验一下自己独立完成的感觉岂不更好!

  父母不要总是捷足先登

  孩子想自己做的事情,大人如果总是先替他做了,孩子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将得不到成长。从这个意义上讲,孩子独自玩耍也是很重要的。在孩子周围多放些玩具,创造一个让他独自玩耍的良好环境。

  本文内容摘自漓江出版社授权的《0~3岁孩子就要这么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