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霸大脑下水道被堵,陡胖30斤学习下降

2017年05月12日 10:00 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片来自网络图片来自网络

  小学霸食量大增,突然发福30斤,学习成绩下降,行动迟缓还尿床,几经辗转才知,竟是脑中“下水道”莫名堵塞,导致脑积水所致。

  10岁的明明(化名)性格开朗、活泼好动,从小学习就没让家长操过心。然而今年初,明明开始感觉一阵阵头疼,想着不是什么大事,也没跟家人讲。随之,他的食量大增,体重陡升,从原来的60多斤长成了90斤的小胖子,行动也明显变得迟缓。

  但情况并没有好转,这个学期开学后,明明的学习成绩开始明显下降,解题和写字速度变慢,甚至日常的课程,明明都觉得很吃力。最糟糕的是,明明除了走路慢,手也出现发抖的情况,握笔成了大问题,甚至有时还会尿床。吓坏的一家人,赶紧请了假,带着他四处检查。

  几经辗转,来到武汉脑科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小儿神经外科。经检查,明明被确诊为堵塞性脑积水。该科主任邵强称,人脑每天会生产约400ML脑脊液,并通过中脑导水管循环,而患者的该条“下水道”出现了堵塞,造成脑内压力增高,压迫大脑,影响人体的各项功能。明明出现体型发胖、学习成绩下降、行动迟缓、尿失禁等症状都与此相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