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意外事件频发 孩子的安全咋保证?

2017年06月16日 07:5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曾经。

  一个特别胖的妹子想要去减肥,就去深山老林里找了一个德高望重的禅师问减肥方法,禅师面目慈祥,看着这个妹子说道,我教你一个完全无痛的减肥方式,坚持一周,保管你会瘦。

  妹子一听,这什么减肥方式,听起来好心动啊!我也好想来试试啊!快来告诉我,我已经等不及了!

  禅师摸了几下花白的胡子,缓缓的说“这一周你什么也不用做,只需要用胶带把嘴粘上,这一周保管你可以无痛减肥。”

  用胶带把嘴粘上 用胶带把嘴粘上 用胶带把嘴粘上!

  没有人会为了减肥真的把胶带贴在嘴上,这种“胶带贴嘴的做法”对很多人来说都只吃会心一笑的段子,听一听,笑一笑,就过了。

  可在幼儿园,可在虐童事件里,这种把胶带贴在嘴上的做法,是真真切切,确确实实的的发生了。在福建晋江的一个幼儿园,因为男童不乖乖吃饭,女老师就把胶带一圈一圈的缠在儿童的嘴上,孩子哭闹不止,更可气的是,邻近被缠胶带孩子的后面,就有一大堆孩子在开心的吃饭,幼儿园给出的解释是“这个孩子比较淘气,家长和老师的关系很好,家长告诉老师可能随意管教”,事发之后,孩子家长原谅了涉事老师,涉事老师已经被辞退,幼儿园也受到了教育局的处罚,扣除了各种补助。

  6月12日,桦甸市实验幼儿园一幼儿在做完课间操之后,忽然猝死,有网友@子弹飞窦楠在微博中爆料“被害儿童2017年6月12日早晨早操期间因郭津彤跳早操时乱说话回到教室后老师因为其早操期间不良表现,用胶水胶带将其嘴部封死,后送到学校医务室,40分钟后导致死亡,救护车抵达时已死亡半小时以上。”对于女童的死因公关机关已经开始介入调查,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给出合理的解答。

  胶布明明只是日常生活用品,但在不良老师手里,却是惩处孩子的良好工具。随着越来越多的新闻的爆出,我们也知道了幼儿园中老师们对孩子各种各样的处罚方式:为了防止孩子感冒请假挡幼儿园财路,有的幼儿园会主动给孩子喂食药物,让孩子少生病,多来幼儿园上课;为了不让家长发现虐待孩子的证据,一些幼儿园老师用针扎不听话的孩子,孩子身上只有很小的红点,老师还威胁孩子不能告诉家长,一旦告诉家长,将有更加严重的惩罚。

  为了逃避虐童责任,有的幼儿园老师还会另辟蹊径,让孩子们互相扇耳光;还有老师让孩子头顶板凳,扒掉裤子,此还有一些老师师德沦丧猥琐幼童……虐童的例子比比皆是,让人听来后颈发凉。虐童的行为不仅伤害了孩子的生理健康,让孩子们身体受伤影响生长发育,更重要的的损害孩子的心理健康,虐童事件给很多孩子带来了巨大的心理伤害,让他们自卑,易怒,长期缺乏安全感,如果孩子长期受虐而父母没有进行及时干预,孩子甚至容易精神崩溃。

  网友评论

  对于幼儿园的虐童行为,网友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有些网友认为虐童是一件绝对不可以容忍的事情,要对涉事老师严肃处理;有些家长认为,可以忍受“轻微体罚”,但是轻微体罚和虐童的界限在哪里呢?有的幼儿园老师从自己的角度谈了虐童的原因,大家从不同角度对“虐童”事件进行了评论。

  @TOP-高志林: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

  @Health丶吃货:我是三岁孩子的妈妈,幼儿园老师,打手板屁股罚站这些都在我的承受的范围内。现在好多孩子被惯的不像样!有次去儿童乐园孩子都在玩,一个孩子来回踩比他小的孩子还把里面的孩子快推个遍了!家长就在边上不管,对于这种特别难管的孩子,家长可以适度处罚下。

  @一块被烘焙的小曲奇:既然没有这个良心以及耐心,还从事教育行业,每次看到这些我真是日了狗了 真心理解不了这些虐童的老师。

  @白夜夜读子夜:我想着我上幼儿园时老师也是老打人的,小时候不明白作业是怎么回事,然后早上背不出一首诗来,老师上来一巴掌就把我打蒙了,幼儿园!还有一整天被胶带粘着嘴的小孩!幼儿园!现在想起我们中学考不上高中的去了职教,很多女生学了学前教育,我倒觉得越是幼儿园的老师学历才要求越高吧。

  @cookie一点也不乖:我是一只师范生,学的就是学前教育,在我的教育实习中发现,有的孩子确实特别不听话,每次都要压抑自己才能不和孩子发火,有的时候家长也特别难接触,我怀孕之后,就辞职了。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虐童事件?

  近期以来虐童事件频繁被曝光,很多人不禁心生疑问,是不是世风日下,现在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虐童事件频繁发生?细细想下,一共有以下几个原因。

  幼儿园良莠不齐。随着二胎的不断开放,越来越多的妈妈选择生第两个宝宝,这也为大量私立幼儿园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很多商家企业都想来分一杯羹,各种幼儿园和幼教机构如同雨后春笋一样的不断扩散开来。私立幼儿园往往监管较松,对老师要求较低,有些老师甚至是“半路出家”的其他人员,有些老师并不了解幼师知识,只是随意来幼儿园混混日子。这些老师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也并没有道德感。此外,越来越多的年轻老师开始涌入幼儿园,成为幼儿园教师团队里的中流砥柱,这些老师往往是90后,都是家里的宝,在外教学时容易有一些“小脾气”,老师师德建设不够,很容易造成虐童事件的发生。

  还有另一外一个原因就是孩子和家长越来越熊。孩子越来越熊,家长也越来越熊,家长和老师沟通困难,家长本着“不吃亏”的性格教育孩子,让孩子变的越来越不懂事,很多孩子家教极差,幼儿园老师极难对这些孩子进行管教,老师无论怎么管教都难以有好的效果,实在忍不了,就会对孩子大打出手。家长对于教育资源要求越来越高,家长也越来越难“伺候”,很多幼教老师心里憋了一口气,难免把火发在孩子身上。

  随着家长意识和社会素质的不断提高,幼儿园虐童的关注度也不断增大,越来越多的媒体开始关注虐童问题,虐童事件不断曝光,相应的涉事老师也收受了应有的惩罚,这其实是社会进步一个个重要表现。

  如何防范虐童事件?

  虐童是一个社会问题,并不是一个家长,一个老师,一个新闻,一个媒体就能解决的了。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虐童事件,防范虐童事件的再度发生,需要幼儿园,老师,家长学生的努力,需要媒体的监督,需要法律的规定,需要举社会之力,大家一起努力防范类似事件的发生。

  幼儿园:从招聘环节就严格进行教师资格审查,加强老师的素质,不要让心理有问题,没有爱心的老师混入幼儿园的教师队伍;学校派专人进行教学监管,深入了解老师在幼儿园教学活动中的表现。

  教师:幼儿园教师要对孩子更有爱心一点,正如同孔子说的“己不所欲,勿施于人。”,如果你自己的孩子上幼儿园被老师虐待,你的心里一定不好受,幼师要用这种感同身受的同理心;其次,在各种师范要加强对于幼师的师德教育,让幼师在学校其间就有爱孩子的意识。

  家长:家长应该加强对孩子的家庭教育,虐童事件频繁发生,和孩子的“难管”也有一定的消息,家长过度溺爱孩子,把孩子培养成了“小霸主”,孩子有时犯错家长不进行纠正,反而听之任之,让孩子越来截止难管,给幼师带来了极大的心理压力。家长要认孩子有”虐童”意识,让孩子知道老师管教自己的界限,如果孩子受到老师虐待,要及时向家长汇报,而不是要听从老师的威胁,憋在心里,一直隐忍不说。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家长意识的提高,幼儿园也不断出台相关措施去保证幼儿的安全,媒体也加强了对于“虐童”事件的报道幅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社会各界的不断努力,“虐童”事件将成为过去,不会再度发生。(by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