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玛德琳过圣诞》图书简介(图)

2017年12月20日 18: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图书封面图为:图书封面

  内容简介

  《玛德琳过圣诞》是广西师大出版社魔法象·图画书王国推出的作品之一。巴黎有座老房子, 藤蔓爬满墙,里面住着12个小女孩,不管天晴还是下雨,她们排着两行走出门,个头最小的叫作玛德琳。在圣诞前一晚,老楼房里所有人都感冒了,只有勇敢的玛德琳在干活,这时来了一位地毯商,玛德琳买下了地毯,可是商人却冻得硬邦邦,玛德琳让地毯商吃了药丸,原来地毯商是个魔法师,他念起了咒语,让地毯载着小女孩飞到了他们妈妈爸爸的身边。简直太棒了,12个小女孩和爸爸妈妈一起过了一个快乐的圣诞节,收获了好多好多的礼物。

  编辑推荐

  作者贝梅尔曼斯系凯迪克金、银奖得主。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传奇,这本书让我们看到一个乐观、自信、活力四射的玛德琳。

  《玛德琳过圣诞》源起11个小女孩卧病在床,勇敢的玛德琳独自打扫卫生、做汤并照顾她们。

  故事的转折在于这时来了一位魔法师,魔法师卖给他们12张地毯,地毯让她的小伙伴下床时脚不再冰冰凉,12张地毯载着12个可爱的小女孩开启了一场圣诞魔法之旅……

  贝梅尔曼斯用孩子得才能作画,画面简朴而生动,让人感觉亲切,色彩搭配自然,使整个故事显得栩栩如生。很容易引起我们的小读者的共鸣。

  这也是一本合适家长和孩子一起读的童话书。其文字充满着韵律感,读起来朗朗上口。

  媒体推荐

  没有哪个儿童文学作家的作品能与 ‘玛德琳’系列故事相媲美,这么多年过去了,书中的文字和画面始终珍藏在家长及孩子们的心中。  ——《国际先驱论坛报》

  著绘者、译者简介

  著绘者

  (美)路德维格·贝梅尔曼斯(Ludwig Bemelmans), 美国著名图画书作家。27 岁时,贝梅尔曼斯得到了一个与人共同经营“哈布斯堡王朝餐厅”的机会,他在餐馆的墙壁上画画,在自己公寓的窗户、窗帘和墙壁上画故乡的风景。有一天,美国著名的维京出版社的童书编辑梅·玛斯看到了这些画,便鼓励他为孩子创作图画书,梅·玛斯从此成了影响他一生的人。1939 年出版的《玛德琳》不但成了他的代表作,次年还为他赢得了凯迪克银牌奖。

  贝梅尔曼斯喜爱旅行,足迹遍布全世界。他曾将巴黎视为第二个家,“玛德琳”系列故事的灵感就来自于这座城市。1962 年,贝梅尔曼斯去世时, 《国际先驱论坛报》发表评论说:“没有哪个儿童文学作家的作品能与 ‘玛德琳’系列故事相媲美,这么多年过去了,书中的文字和画面始终珍藏在家长及孩子们的心中。”

  译者

  柳漾,新浪微博“柳树在说话”,儿童文学工作者。本职编辑,业余时间也喜欢与书打交道,写书评、做翻译,翻译的作品有图画书《和朋友一起想办法》《爱打嗝的斑马》《不会唱歌的小鸟》《青蛙王子变形记》《走开,大黑兔!》《罗丝的花园》《北极星》《不来梅的音乐家》《蓝色的天空》《动物园》等。

  获奖信息

  ▪ 凯迪克金牌奖、凯迪克银牌奖获得者贝梅尔曼斯的又一次创作。

  基本信息

  中文书名:《玛德琳过圣诞》

  (魔法象图画书王国ME008:“世界上没有一个孩子能够抵挡得住对玛德琳的狂热崇拜”,所有的孩子都想成为玛德琳,走进魔法世界,成为爸爸妈妈的传奇。)

  原文书名:Madeline‘s Christmas

  作者:﹝美﹞贝梅尔曼斯/著·绘

  译者: 柳漾

  定价:29.80元

  适读年龄:0-2岁、2-4岁、4-8岁、8-12岁

  出版时间:2015年1月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