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儿科主任张思莱答宝宝吃不好怎么办

  张思莱是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是国内最早在线咨询专家之一,做为新浪网育儿中心专家顾问,深受众多爸爸妈妈信赖。从2000年初至今,张医师在育儿咨询的第一线已经义务为广大的父母答疑解惑11年了,回答了成千上万位家长的提问和咨询。本期儿科主任张思莱就“宝宝喂养”的相关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1.@用户:您好!我家宝宝1岁1个月,7个月的时候断奶的,一直吃奶粉,加辅食粥,米粉等,最近一个月很不喜欢喝牛奶了,吃粥还行,请问怎么对待呢?怎样提高孩子吃奶的食欲呢?

  张思莱医师:可以给孩子做成酸奶或者奶昔吃呀!不过1虽多的孩子应该吃软米饭和烂面条了等软固体的食物了。

  2.@用户:张奶奶,女宝出生5.7斤,现6个月12斤,60长。每天早晚一顿母乳(挤出来就100多毫升),2顿米粉(一次三勺,4.5一勺),奶粉就6.7勺。心情好肯吃一点,每次吃饭都是打战。好像她都不感觉饿一样,想给她增加量每次都是哭喊着放弃结束。很焦急。验过血,不贫血,体能发育也正常

  张思莱医师:只要发育正常就不要强迫孩子进食,另外孩子的运动量少也会进食少的。孩子吃饭的环境要安静,周围不要有分散她注意力的物品。

  3.@用户:您好,我家宝宝7个月了,断奶一个月了,奶粉喂养,添加米粉,最近一个月每次拉粑粑都哭,拉之前和之后都很好,2天便一次,米粉停了,拉的粑粑开始干燥后面的条状,请问这个怎么处理?是不是肛门有问题呢?如果做检查,能做什么检查?妈咪爱和七星茶颗粒都吃过,没有改善

  张思莱医师:你应该添加菜泥和果泥了,而且要保证一定的量,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另外一定要养成孩子每天按时大便的习惯。

  4.@用户:张奶奶,您好,我宝宝快五个月了,囟门1.0x1.0.体检时医生说太小了,不要补维D,可是又给我开了葡萄糖钙锌。我究竟要不要给宝宝补钙呢?还有我宝宝最近老是上下摇右手,敲的自己头很响,尤其是快睡醒和自己玩的时候。不知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张思莱医师:1岁内的孩子只要保证每天的奶量,不管是母乳还是配方奶无需额外补充钙剂,尤其是不建议补充葡萄糖酸钙锌。过量补充也会对身体有害的。

  5.@用户:张奶奶您好,我家宝宝一周岁,但最近一段时间饭、粥、面条等辅食一点也不要吃,除了奶粉。去医院检查说是小儿积食,配了点开胃的药。想问1、宝宝喝药不配合,有什么好办法让他乖乖吃药?2、开胃药有没有副作用,停止后,会不会胃口又差下去?

  张思莱医师:孩子不爱吃饭原因很多,很多是因为好奇心强,吃饭的时候分散注意力。另外家里做的饭菜不能引起孩子的兴趣,也有的是因为养成了边吃边玩的习惯,所以应该从这几方面找原因。

  6.@用户:张奶奶你好,宝宝十五个月,测骨密度中度缺钙,微量元素却只缺锌,其他不缺,医院开了三个月的艾尔欣和智力通钙,但没告诉怎么服用,每天该补多少呢,现在宝宝百天三百毫升奶粉加早晨四五点一顿母乳,三顿辅食

  张思莱医师:对于婴幼儿测量骨密度和微量元素检查都是不准确的,不建议孩子做。孩子只要每天保证奶量多吃一些含钙多的食品,无需额外补充钙剂。

  7.@用户:奶奶你好,我宝宝现在7个多月,已添加辅食。之前有轻微贫血,服用过力血康一个月。有现在听到有医生说,如果母体本身贫血就不要继续母乳了,这个说法正确么?另外,如果宝宝还是贫血可以继续服用力血康么?谢谢

  张思莱医师:母亲贫血照样可以哺乳,只不过母乳中铁的含量就更低了,所以你要积极纠正贫血。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喂养 养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