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李方教授答甲状腺疾病影响生娃吗(五)

  5月23-28日是第三届国际甲状腺周,你了解甲状腺疾病吗?你知道孕妇甲减可能“偷走”宝宝智商吗?全球有超3亿人患甲状腺疾病,中国每15人中就有1位甲减患者,但其中很多人并不知晓。协和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李方[微博]教授、林岩松[微博]教授、陈永辉[微博]副教授就“甲状腺疾病影响生娃吗”的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甲状腺疾病影响生娃吗甲状腺疾病影响生娃吗

  1.@用户:促甲状腺素血液检查指数正常'是否就表示甲状腺是健康的呢'谢谢

  协和林岩松: 可以这么认为。

  2.@用户:专家们下午好。体检时发现心跳有些快,一分钟117下,既不紧张也没有做激烈运动。甲状腺彩超无异常。医生说无大碍,还是有些小担心。会是甲状腺前兆吗?

  协和李方: 建议甲功

  3.@用户:你好,林医生。我现在脖子左侧有点不舒服,有事候也有在右侧。起初以为是咽炎,本事就有咽炎。大约在上年十月份,有过手抖和心跳异常,也去医院看过,说甲亢没有问题。最近脖子越来越不舒服。我是怎么了?要去医院检查吧?

  协和李方: 建议甲状腺B超,以及定期复查甲功

  4.@用户:甲减倒听说过哈,请问甲亢治愈后怀孕的,对孩子的智力有影响吗?

  协和林岩松: 如果甲功生化正常时妊娠,对孩子的智力没有影响。

  5.@用户:甲亢四年了没有复发也生育了现在没什么不良反应 还需定期检查吗

  协和李方: 还是根据有没有临床表现复查甲状腺功能,有则查,没有则不查

  6.@用户:我12岁因甲状腺囊肿动过手术,现在体检 弥漫性甲状腺肿大,甲功 5项正常的,女,29岁,需要进行怎么样的治疗?

  协和林岩松: 如果甲功生化正常,超声结果亦无异常,无需治疗。

  7.@用户:您好!年初体检结果说是甲减,我的抗甲状腺素含量已经高过正常范围,难道会突发吗?之前的结果一直是好的。另外我的甲状腺略大点,这种情况正常吗?需要吃药吗?谢谢!!

  协和李方: 不能根据甲状腺大小,而是要根据症状体征,甲功结果请专科大夫调整

  8.@用户:您好,08年查出甲亢,最近大半年检查都正常了,之前一直吃甲亢灵胶囊和丙基,从这个月开始每天只吃一片丙基,可以准备怀孕吗?

  协和李方: PTU在两片以下是可以的,建议遵医嘱

  9.@用户:三位老师,我听说现在年轻女性得甲低的很多,那怎么就能判断自己得了这种疾病?什么情况下就要立刻就医了?

  协和李方: 甲低是怕冷,体重增加,食欲不振,颜面浮肿,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出现这些情况可以去查甲功

  协和林岩松: 如果出现颈部肿大、怕冷、腹胀、便秘、记忆力减退、体重增加、皮肤粗糙等表现,就要考虑到甲状腺功能低下了。应该去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检查甲状腺功能。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 生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