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知心姐姐团队答孩子睡前总让讲故事怎么办

  我们用心跟孩子以及孩子的父母交流,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一颗心,心的方向有:爱心、尽心、专心、决心、虚心、耐心、关心、孝心、真心、信心等。我们力图将“心”由浅入深、由外及内讲透,孩子成长中的困惑,你和孩子相处的问题,青春期的烦恼,师生、朋友,悲伤与欢乐,愿在此与你分享。及时关注家庭中的孩子与父母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希望能促进孩子们心灵成长与心灵互动。知心姐姐团队[微博]就“父母怎样和孩子交流”的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用户:老师,我家宝宝在睡前讲故事会让你没完没了的讲,事先和他说好了讲几个,讲完他还是要求继续讲,我不知该怎么做,有时候想孩子爱看书是好事,不能打消他的积极性,可又不能没完没了的讲。

  知心姐姐团队官方微博:喜爱看书和自我控制,是不同的概念。睡觉前讲太多故事,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让他过于兴奋。我建议您和孩子要说清楚听故事的好处,以及没完没了的不良影响。让孩子明白其中的道理后再做约定。我建议晚上讲一个到两个短故事,讲完后,可听听简单重复、轻缓的童谣,或者轻抚他的睡觉。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孩子 爱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