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儿科主任张思莱答宝宝过敏湿疹怎么办

  张思莱是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是国内最早在线咨询专家之一,做为新浪网育儿中心专家顾问,深受众多爸爸妈妈信赖。从2000年初至今,张医师在育儿咨询的第一线已经义务为广大的父母答疑解惑11年了,回答了成千上万位家长的提问和咨询。本期儿科主任张思莱就“宝宝护理”的相关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1.@用户:张阿姨好!宝宝五个多月,混合喂养,从两个多月开始长湿疹,一直用金银花水早晚洗脸,艾伟诺润肤乳涂脸,但一直反反复复,这几天好像有点严重了,本来就左眼附近有点红,现在蔓延到左脸了,请问这种情况可以用什么湿疹膏(不含激素那种)?望答复!谢谢!

  张思莱医师:用金银花洗脸对治疗湿疹没有什么作用,关键是皮肤保湿,可以用含有弱效激素的湿疹膏,见好就收即可。不要忌讳使用激素治疗,只要选择弱效的即可。

  2.@用户:张奶奶您好,宝宝80天,混合喂养奶粉为主,出湿疹后换用深度水解奶粉两星期,湿疹症状减轻,是否可判断牛奶过敏?宝宝虽能接受新口味,但是每天吃的量比以前要少很多,因为看说明深度水解奶粉应该比普通奶粉吃的量更多才对,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办?非常感谢

  张思莱医师:孩子因为免疫机制发育不成熟在生后一个月可能出现湿疹的,湿疹发生的原因很多,不见得是牛奶蛋白过敏,如果确实怀疑是牛奶蛋白过敏可以改吃深度水解奶粉,深度水解奶粉所含的热量与普通配方奶粉是一样的,只不过不好吃而已。一般深度水解奶粉使用在1岁内,随着发育可以尝试着换成部分水解奶粉。

  3.@用户:我家孩子一岁四个月近一个月脸上都起了很多小疙瘩。中途时好时不好,停过鸡蛋一阵,会不会是鸡蛋过敏? 那么牛奶要停么?昨天下午突然没精神,奶也不喝了,早上起来眼睛很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何排查呢

  张思莱医师:如果是食品过敏,就需要一样一样的排查,否则不好预防。

  4.@用户:17个月男宝,84厘米,26斤,其他什么都好,就是经常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一个月一次那种),家庭护理比较在意的,经常开窗通风什么,也不去人多的地方,户外活动也有,鱼肝油也吃的,医生建议做免疫功能检测,张奶奶,您怎么看?

  张思莱医师:要从你们护理上找原因:比如孩子穿的多,捂着孩子,因此一着风就会感冒。多数孩子爱生病的原因都与家长过度照顾有关。常说:温室的鲜花经不得风霜。如果除外这个原因,你可以做免疫功能检查。

  5.@用户:35天新生儿心脏彩超诊断二尖瓣三尖半轻微返流,医师建议一周岁复查,家里人实在不放心,请问现在孩子还需要做什么检查么!

  张思莱医师:对于这种情况一般医生检查6个月可以复查。彩超就可以确诊的。

文章关键词: 问答 湿疹 过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