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乳腺科专家朱新萍答如何防治乳腺纤维瘤(二)

  由于工作压力的加大,部分女性精神负担过重、身心疲惫不堪,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各种乳房疾病的发病率呈迅速上升的趋势,例如,乳腺纤维瘤,乳腺纤维腺瘤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乳腺纤维腺瘤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的女性,但以18~25岁的青年女性多见。本病的发生与内分泌激素失调有关。乳房纤维腺瘤虽属良性,但有恶变可能,那么如何防治乳腺纤维瘤呢?特邀北京玛丽妇婴医院乳腺科主任,副教授朱新萍就关于“如何防治乳腺纤维瘤”的相关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1.@用户:朱大夫,乳腺增生能治愈吗?如果想看乳腺,医院又没有乳腺科该挂哪科更合适呢?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乳腺增生是因为内分泌紊乱造成的,引起内分泌紊乱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吃或用含雌激素较多的食物,生活规律,乳腺增生就会缓解,如没有乳腺科的医院可以挂外科。

  2.@用户:医生您好,我的乳头乳晕每月月经来前就很痒,以前照过B超也没问题,会有什么问题呢?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如果是周期性的一般是因为激素水平波动引起的,属正常现象。较痒时可用润肤露涂抹,不要过多的抓挠,避免皮肤损伤。

  3.@用户:您好医生,我去年7月份的时候双乳做了纤维瘤术~然后10月份去检查双乳又长了些纤维瘤,医生说可以先观察,就没有去理会了。然后12月份怀孕了~有点担心会有什么影响?以后还能喂母乳吗?谢谢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怀孕4-6个月时,乳房变化是最显著的,要注意纤维瘤的增长情况,如增大迅速,可在孕6个月前手术,如无变化,可暂不理会,一般不影响哺乳,但要防止涨奶和乳汁淤积,避免乳腺炎发生。

  4.@用户:医生。我 女 未婚 20岁 两年前做过多发性乳腺纤维瘤 今年两侧胸部又长了6个 我腋窝下还有副乳月经前会肿大 我该怎么办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多发性纤维瘤,如果最大的直径不超过2cm,则可先观察,等到怀孕前再手术。副乳如影响美观,可考虑切除。平时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生活要规律,减少雌激素的摄入。

  5.@用户:已经26了,24那年的夏天做的手术,当时切除了3个较大的,有3公分,现在又长了好多个大的,我还没结婚,没有生孩子,我 是现在做手术还是结婚前做手术呢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大夫给您诊断的是多发性纤维瘤吗?如果最大的瘤直径在2cm以下,可等到怀孕前再做手术,如增长迅速,则需要提前手术。

  6.@用户:朱医师,您好,我30岁,在腋窝下面皮肤里面有个黄豆大小的东西,摸上去痛,不移动,刚开始发现毛囊有点黑,现在开始变软,还是痛,请问这个严重吗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建议您到外科就诊,有可能是毛囊感染引起的皮脂腺瘤。

  7.@用户:你好,请问一下右乳房外侧长了一个肿块,不规则,较硬,不会动,不按不疼一按会疼。这可能是什么病呢?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您多大年龄?发现肿块多长时间了?建议您到专业的乳腺科检查,除外乳腺癌。

  8.@用户:朱医生你好!我女儿今年18岁,最近半年发现偶尔咳嗽一下又乳房会有一闪的痛,她人比较胖,需要做哪些检查?谢谢!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首先建议您带孩子做一个乳腺彩超,除外一下乳腺的疾病,如乳腺是正常的,可以到外科或呼吸科就诊。

  9.@用户:你好!乳腺内有一低回声结节,0.7*0.3cm,请问病情严重不?怀孕对它有影响没?必须吃药治疗吗?不治疗或延后治疗会出现什么后果?因为准备怀孕了,希望能解答我的疑惑。感谢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不知您的结节是纤维瘤还是增生的结节?建议您确诊一下,目前结节不算太大,只要是良性的,不影响怀孕,但孕期要注意观察,如孕期结节增长速度较快,建议在孕4-6个月时手术切除。

  10.@用户:朱老师,有乳腺增生结节了怀孕有影响没得?对以后喂奶有影响没?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乳腺增生不影响怀孕,但怀孕后因乳房增大,激素水平上升,有可能乳腺增生会加重,不知您现在是否已怀孕?如没怀孕,可先治疗乳腺增生再怀孕,一般不影响哺乳,建议哺乳时间超过10个月,这样对乳腺增生有好处。

  11.@用户:医生您好,我是双乳多发性乳腺纤维瘤,17岁时开了第一次刀取出一个,18岁又开一次,取出四五个,22岁又一次,取出一个,现在23,左乳又有两个了,一个直径应该有2公分甚至超过,我就先不取出来一直暂时先留着可以吗?等到准备怀孕再取行吗?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可以暂时观察,准备怀孕时手术切除掉较为安全。

  12.@用户:朱老师,您好右乳有囊性结节,大小约5.0*3.5mm,昨年吃了大约一年的药,还有必要继续吃吗,左乳下面长有一个副乳,读高中的时候做了手术切除,怀孕之后可以喂母乳吗,谢谢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请问您多大年龄?不知您吃的是什么药?用药后囊肿有无变化?如果准备怀孕就要停药,怀孕期间观察囊肿的变化,副乳已经切除不影响哺乳。

  13.@用户:就是我乳晕那个地方突然像拧紧了一样,起了螺旋型的纹。请问是怎么回事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乳头乳晕神经比较丰富,而且很敏感,当触摸刺激或冷暖刺激时都会出现这种现象,只要一会能自动恢复就是正常的。

  14.@用户:你好朱医生,我是右侧乳头先天性内陷,医生说拉不出来只能手术才行,但是我还没生孩子医生建议在未生小孩前不做这个手术。我想咨询下这样的情况是不是我的右侧乳头就无法拉出来了?以后的哺乳有哪些影响和解决方法呢?谢谢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这要看您乳头内陷的程度,在未妊娠前,可试着用乳头矫正器,尽量不手术。哺乳时,如乳头还不能凸出,可以用乳盾哺乳或吸出乳汁用奶瓶喂孩子。

  15.@用户:朱医生你好!目前母乳3年并持续中,33岁,做完钼靶检查还可以喂母乳吗?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哺乳期不建议做钼靶检查,因为有X射线,孩子已经3岁了,建议您断奶。

  16.@用户:前段时间剧烈运动时有点溢液,一般是一滴在文胸上。平时不溢, 这段时间基本上不溢了,麻烦您了,望回复,多谢了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不知您是否已婚或哺乳?溢液要看其颜色,另外看是否是单孔,如为血性或脓性,建议您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您是刚断奶,有一点溢乳是正常的。

  17.@用户:朱老师您好:我在23岁时开刀乳腺纤维瘤,今年35岁,未婚未育,这几年乳腺纤维瘤又复发了,上次检查医生说结节比较严重。我准备孕前做微创可以吗?第二,手术后可以给孩子喂奶吗,乳腺里面应该不会有毒吧?十分感谢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检查时的纤维瘤有多大?如果直径超过2个公分,孕前手术切除较为安全,孕后可以哺乳。

  18.@用户:您好,请问乳腺包块手术切除一周后,可以坐飞机吗?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这要看您的伤口愈合情况,一般是可以的。

文章关键词: 问答 纤维瘤 乳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