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和睦家产科李岩医生答产后妈妈的月经烦恼

  产后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过胖、精神压力太大、卵巢功能等问题的出现,都可能造成产后来经时间不规律、血量过多或过少等异常情况。那么正常来经时间是什么时候?来经时间不规律又如何调节呢?和睦家医院妇产科李岩医生就“产后妈妈的月经烦恼”的相关问题作了互动回答。

  1.@用户:已有宝宝:年龄5个月,性别:小美女. 你好,我想请问,我刚剖腹产生完宝宝五个月,又怀孕了,打算人流,请问,人流需要注意什么,小月子怎样做?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首先医院就诊超声检查胎囊着床位置,除外瘢痕妊娠。然后根据超声情况考虑终止妊娠的方式,药物或者负压吸引术终止妊娠,术后转经前禁止性生活,注意清洁外阴,休息,营养。如要此胎,需加强产前检查,评估风险。

  2.@用户:你好 请问孕前检查都需要做什么必须项 ?男女双方都需要做吗?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首先建议孕前咨询门诊,男方:排查内外科疾病病史,针对性检查。超过一年未孕者必要时精液检查。绿色生活杜绝烟酒疲劳。 女方:妇科盆腔检查,宫颈TCT,必要时HPV检查。妇科超声。血常规RH因子尿常规,肝肾功能,甲功,血糖。了解内外科疾病史,针对性附加检查。双方遗传性疾病家族史可针对性咨询。

  3.@用户:产后恶露一直没有完全结束,产后43天开始到现在50天还有血性黏液流出,可拉丝,42天的复查有细菌性阴道炎和中度宫颈糜烂,其他检查和b超都正常,这是怎么回事呢?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建议治疗细菌性阴道炎,同时宫颈TCT ,HPV。益母草促进子宫复旧,注意休息。 如果没有查HCG,建议复查。如出血多,腹痛剧随诊。

  4.@用户:你好,我是月经第三天的时候做体检,做了一次肺部CT,没想到下一个月没来例假,发现怀孕了。这对宝宝有影响吗?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月经第三天尚未受孕,检查剂量CT从统计学意义上说无增加致畸概率,不建议终止妊娠,加强产检。

  5.@用户:您好,我是月经量只有2天,少,内分泌正常,请问我还要查什么,我没怀孕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不知道您月经少的原因是什么? 是否之前有宫腔操作史,如人工流产可致内膜损伤。如无宫腔操作史,需检查相关内分泌原因。同时月经少于5ml为月经过少,不知您是否符合此诊断。如果备孕,建议就诊,可B超于月经中期了解内膜厚度等。

  6.@用户:您好!产后月经一直不正常,每次来的时间特别长,一直要到排卵期结束了,血色分泌物才会没有。中医,西医都看过,医生说是黄体功能不好。真的是好忧郁啊!孩子都四岁多了都还是这样!泪 怎么样才能恢复到产前正常的情况啊?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建议妇科超声除外器质性病变,相关激素检查,如确定为黄体功能问题,可以酌情用药调整,如月经后半期使用孕酮类药物。

  7.@用户:我恶露是断断续续,有次是停了10天以为没了,结果又来了。到了两个月检查基本完了,但最后一点点到了2个多月才陆续完全拍完,这是怎么回事呢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不知道您是顺产还是剖宫产,如剖宫产子宫复旧相对时间长,有时肠线自溶也可以导致恶露时间延长。如果再次出血,建议超声,HCG检查。

  8.@用户:顺产快两个月,恶露一直不干净,二十天时医生开了产妇安胶囊吃了不见好转,满月后又检查过一次,有炎症,开了益母草胶囊和头孢克肟分散片,一停药就恶露又有了,现在还有一个星期就两个月,恶露还是不干净,要做什么检查啊?当时胎盘是完整娩出的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建议复查超声,必要时查HCG,血常规,凝血功能。医院就诊。

  9.@用户:2个月 男宝 产后一个月后,来月经一星期才停,不到半个月又来了月经,月经量多,现在一个星期多了月经还未停,请问怎么办好?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建议医院检查超声,必要时HCG。

  10.@用户:产后五十天,撕裂伤口起个小泡怎么回事?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需要医院就诊查看原因。

  11.@用户:医生,你好,产后12天了还有血性恶露,需上医院吗?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请调阅分娩记录,查看胎盘娩出是否完整。注意有无腹痛,发热,恶露异味,警惕感染。必要时复查超声了解宫腔情况。观察期间如腹痛,出血多随诊。

文章关键词: 问答 产后月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