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推拿专家刘长信答细说小儿推拿

  随着现代人们健康理念的更新,很多家长都开始信任和采用纯绿色疗法——小儿推拿,在增强小儿体质和抗病能力同时,也达到了有病治病,无病保健的目的。那么,作为纯绿色的小儿推拿疗法,主要擅长治疗哪些类疾患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专家刘长信就“细说小儿推拿”的相关话题做了互动回答。

  1.@用户:请教我儿子这段时间晚上睡觉就鼻塞,白天就好,他晚上用手抠鼻子,就容易出血,鼻塞是否有好的办法?

  北京东直门医院推拿专家刘长信:建议带着孩子来医院做相关检查,排除一些病症;通过对症治疗,效果才会更好。

  北京东直门医院推拿专家刘长信:引起这种症状的原因有很多,应该从多方面考虑:外在环境,天气干燥;以及日常饮食等。

  2.@用户:医生您好,宝宝六个月风寒感冒咳嗽,现在沒咳了,但一直还有点痰消不掉,推拿可以解决么?网上说璇玑去痰,是这样吗?

  北京东直门医院推拿专家刘长信:通过推拿可以改善症状。璇玑穴位有诸此功效,建议配合上如肺腧、膻中等穴,效果会更好,平常给孩子捏捏脊,增强孩子抵抗力。

  3.@用户:医生您好请问九个月的宝宝脾胃不好爱拉肚子 并且睡眠不好 应该如何调理呢 多谢

  北京东直门医院推拿专家刘长信:可以选用小儿推拿进行调理:如补脾经:家长用拇指面在小儿拇指外侧缘由指尖向指根直推200次;揉足三里:用双手拇指端在小儿双腿外膝眼下足三里穴揉动150次;捏脊:用两手拇指和食、中二指在小儿背部脊柱上从尾椎开始由下向上捏拿6次。

  4.@用户:宝宝三个月,感冒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可以推拿吗?按摩手掌的小横纹,食,中,无名小的第二个关节,外劳宫,捏脊,从上向下按肺俞。这样做对吗?谢谢

  北京东直门医院推拿专家刘长信:可以进行小儿推拿,按揉孩子四横纹可以适用于小儿发热,配合外劳宫、捏脊、肺腧可以治疗咳嗽感冒。

  5.@用户:请问给小儿消食应该推哪些穴位?

  北京东直门医院推拿专家刘长信:可以选用以下穴位:补脾经300次,清大肠300次,推板门200次,清胃经200次,顺时针按摩腹部100次,按中脘和天枢穴50次等。

  6.@用户:刘医生你好:三个月宝宝可以推拿吗?宝宝最近感冒咳嗽,按摩手指的d第二关节,小横纹,捏脊,按肺俞,可以吗?谢谢!

  北京东直门医院推拿专家刘长信:捏脊、揉肺腧等可以增强孩子体质,对减轻和改善症状有一定作用。

  北京东直门医院推拿专家刘长信可以进行推拿,选择清肺经:就是家长用右手拇指面在小儿无名指末节指根向指尖方向直线推动100次。频率每分钟300次。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小儿推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