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东直门医院刘长信答小儿按摩推拿如何治病

  小儿乃至阴至阳之体,症状也比较复杂多变。但只要对症,通过穴位点按推拿、调节脏腑、疏通经络、调和气血、平衡阴阳,即能达到很好的预防和治疗。北京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大夫刘长信就小儿按摩推拿对常见疾患的防治问题作了互动回答。

  1.@用户:3个月 女宝 纯母乳喂养 总是吃完就拉 一天四次左右 化验大便有少量白细胞 这几天大便偶尔有血丝 肚涨 是怎么回事呢 在家益生菌和乳糖酶

  北京东直门医院:考虑是脾胃功能失常导致的消化道疾患,建议你带着孩子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与治疗,内外合治。

  2.@用户:宝宝11个月,从8个月开始脸上长湿疹,涂了药膏但老是反复,最近发现腿上、肚子上也有湿疹出现,请问下医生,湿疹可以通过推拿治疗吗?如何操作。谢谢。

  北京东直门医院: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推拿手法可采用清肺经200次,清大肠经200次,补脾经200次,进行调理,并坚持每天给孩子捏脊数10遍,提高孩子的抵御外邪的能力;建议内治合治,保证疗效。

  3.@用户:宝宝是先天性肌性斜颈~请问自己推拿按摩是否能取到康复的效果。一般的步骤是不是揉,转,拉筋呢?

  北京东直门医院:建议到医院由专业医生给予指导治疗。可以通过捏拿颈肌法、推揉法等,配合适当功能锻炼效果会更好。

  4.@用户:那脾胃虚弱需如何调理呢?谢谢!

  北京东直门医院:每天给孩子捏捏脊,提高孩子正气和抗病邪能力。

  北京东直门医院:手法可采用揉板门、中脘、补脾经、顺运内八卦、捏脊、摩腹等。

  5.@用户:请问宝宝食欲不振和爱出虚汗,除了补充微量元素之外还需要如何按摩会缓解,谢谢

  北京东直门医院:可以选择补脾经,揉板门,摩腹,捏脊,揉中脘等方法进行治疗调理,提高孩子正气,抗病能力。

  北京东直门医院:小儿乃至阴至阳之体,容易受内外环境影响;引起小儿食欲不振考虑是否脾胃虚弱,使得消化功能紊乱、吸收功能下降、易出虚汗,可以采用推拿按摩进行调理治疗。

  6.@用户:宝宝11个月,从8个月开始脸上长湿疹,涂了药膏但老是反复,最近发现腿上、肚子上也有湿疹出现,请问下医生,湿疹可以通过推拿治疗吗?如何操作。谢谢

  北京东直门医院: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推拿手法可采用清肺经200次,清大肠经200次,补脾经200次,进行调理,并坚持每天给孩子捏脊数10遍,提高孩子的抵御外邪的能力;建议内治合治,保证疗效。

  7.@用户:请问宝宝便秘除了按摩腹部还有哪里比较好?谢谢

  北京东直门医院:还可以调理小儿脾经,家长用拇指面在小儿拇指外缘由指尖到指根来回直推200此;揉天枢穴在小儿肚脐两旁约两横指处(小儿自己的两横指宽度),揉动200次等。

文章关键词: 问答 推拿 按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