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知心姐姐张培祯答3岁宝宝玩亲亲要不要管

  我们用心跟孩子以及孩子的父母交流,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一颗心,心的方向有:爱心、尽心、专心、决心、虚心、耐心、关心、孝心、真心、信心等。我们力图将“心”由浅入深、由外及内讲透,孩子成长中的困惑,你和孩子相处的问题,青春期的烦恼,师生、朋友,悲伤与欢乐,愿在此与你分享。及时关注家庭中的孩子与父母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希望能促进孩子们心灵成长与心灵互动。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兼职教育心理咨询师张培祯就“儿童心理健康”的相关话题做了互动回答。

  @用户:女宝,3.5岁,老师告诉我:“你家丫头刚和豆(男生)亲亲了,我看不下去了,俩人好的不得了,我说把他俩分开,你家丫头哭闹着不愿意,回家你得好好教育下,防止早恋啊~[偷笑]”“俩人到哪都手牵手,是豆先亲她的。她高兴的不行了。我说了,没用,她一直腼腆的笑”这事我要管吗?怎么办呢?

  知心姐姐团队官方微博:如今在周边环境中,特别是通过媒介随时可见一些相关情境。孩子只知道是表示友好,不知其所以然。不要嗔怪她。告诫孩子和所有小朋友都要友好,但是要注意卫生,就像碗筷、牙刷都要自己独用是一样的。女孩子不许别人随便碰的,这种自我保护意识教要以尽早用积极方式引导。她现在就是觉得有意思。不要过虑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儿童心理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