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儿童性教育专家胡萍答儿童及青春期性教育(五)

  孩子的好奇心随着他(她)的年龄一起增长!“妈妈,你为什么会流血?”“爸爸你胸前为什么不是软软的?”你有没有被问到这些问题?儿童性教育,欲说还 休!孩子进入青春期,身体产生显著变化向成年人过渡,这个时期特别容易产生困扰、自卑、不安、焦虑等心理卫生问题,甚至有不良行为。作为新时代的家长,怎 样在孩子懵懂时期进行妥当的性教育?怎样应对孩子的青春期?儿童性教育专家胡萍[微博]就“儿童及青春期性教育”的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儿童及青春期性教育儿童及青春期性教育

  1.@用户:胡老师好!请问您赞同父亲为女儿洗澡吗?一定要恢复哦。谢谢。

  胡萍: 在孩子婴儿阶段,父亲可以帮孩子洗澡。两岁以后,应该让孩子自己学着洗澡。四岁以后孩子可以完全独立洗澡。不需要父亲帮忙。如果女儿是残疾,不能自己洗澡,也不能让父亲帮助女儿洗澡。

  2.@用户:不好意思点错了,前一个还没问问题呢。请问一下男孩子几年级给他看性教育的书呢。

  胡萍: 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相对应的性教育书。比如六岁前的孩子有《小威向前冲》,青春期的孩子也有相应的性教育书。所以作为父母,首先要清楚什么是适当的性教育。

  3.@用户:请问一下,当着孩子面,夫妻之间一些亲密的动作,如吻吻抱抱要回避吗?

  胡萍: 夫妻可以在孩子面前表达爱,不可以表达性。当你亲吻拥抱的时候,有性的唤起就应该回避孩子。

  4.@用户:朋友家男孩儿,5岁,发现有段日子了,睡前喜欢趴在床上蹭小JJ,怎么样跟孩子说或者怎么做更能让孩子接受并改正?妈妈挺有心的,怕强硬制止不好,只是提醒没有批评~

  胡萍: 这是儿童的自慰(手淫)。妈妈不可以批评孩子。儿童的手淫是儿童学会控制自己的身体的性唤起。是儿童性发展中的一个过程。在我的书《善解童贞1——0~6岁孩子的性发展与性关怀》中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这本书在六月底出版发行。

  5.@用户:现在大了,时不时在大清早喊:妈,我小JJ长大了!我就回他一句:说明你长大了!

  胡萍: 这是小男孩的勃起现象,是正常的。

  6.@用户:孩子喜欢趴着睡觉,对小JJ的发育会不会有影响啊?

  胡萍: 没有影响

  7.@用户:胡老师,女孩子月经初潮一般几岁比较正常?女儿班上有些三年级就来的,算是早熟吗?

  胡萍: 性生理早熟是指8岁前出现第二性征的发育。如果是8岁以后出现初潮应该是正常的。

  8.@用户:请问四岁的男孩阴茎会拔起正常吗?昨晚和儿子盖被时,发现三岁九个月的儿子阴茎拔起了,把裤子都撑了起来,而持续了很长时间。他当时是睡着的,不知这么小的孩子就有这生理现象正常不?烦请专家解答。谢谢

  胡萍: 男孩在胎儿阶段就会有勃起,出生以后也会有勃起。这是正常的。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孩子 性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