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用药安全:50天宝宝感冒是否可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育儿匿名用户:向 @和睦家药师冀连梅 提问:

  你好,医生给宝宝开了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请问是抗生素吗?说明书写一岁以下禁用,一包是6g。50天左右宝宝,10—11斤的样子,每次服用四分之一包,有过量吗?期待您的回复。

  @和睦家药师冀连梅 回答: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不是抗生素,是含有多种药物成分的复方感冒药。出于儿童用药安全的考虑,国外很多发达国家取消了用于4岁以下儿童的复方感冒药,我国目前还没有相关的规定,但我个人不推荐给这麽小的宝宝服用感冒药。

  嘉宾介绍:

  冀连梅,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药房主任

  访谈背景介绍:

  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的药房主任,冀连梅老师(@和睦家药师冀连梅)做客新浪育儿解答关于“宝宝用药”的种种问题,宝宝生病了,该怎么用药?可以将成人药减量给宝宝服用吗?发烧的时候,需要立即服用退烧药吗?什么样的退烧药对宝宝来说,最安全?如果宝宝不肯乖乖配合吃药,又该怎么办……面对宝宝的用药问题,妈妈们总是困惑重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冀连梅 儿童用药安全 感冒 50天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