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儿科张先喜答三伏天小儿常见病

  夏天最热的三伏天来了。除了热,家长们可要注意留意三伏天里宝宝容易得的三种病——中暑、腹泻、呼吸道感染,如何避免这三种病呢?儿科张先喜[微博]就“三伏天小儿常见病”的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三伏天小儿常见病三伏天小儿常见病

  1.@用户:宝宝差两天7个月,中暑了,头上热痱怎么处理

  北京和睦家儿科:给孩子一个舒服的活动空间,皮疹会逐渐好的,也可以用芦甘石搽剂

  2.@用户:三伏天幼儿腹泻该注意点什么

  北京和睦家儿科:主要是饮食卫生,不能忽冷忽热

  3.@用户:纯母乳喂养宝宝,已经八个月了,辅食添加了米粥、面条吃的很好,体重18斤。但大便一直不成型,很稀,而且总是漏便,每次大便量很少,一天四五次,这该怎么办呀?

  北京和睦家儿科:如果孩子的生长曲线没有受到影响,可以先观察看看

  4.@用户:6岁宝宝胃口不好,吃饭老是含在嘴里不吞咽下去,而且比较瘦,大便基本上都是两三天一次,有时候会干老是打不出来,请问吃什么可以有些帮助?谢谢!

  北京和睦家儿科:估计是没有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建议找儿科医生进一步咨询

  5.@用户:张医生您好,我和宝宝都得了热感冒,症状相似,流鼻涕,咳嗽,我是嗓子很疼。我今天实在很难受吃了一片新康泰克,请问还能给宝宝哺乳吗?他刚满一周岁。给宝宝吃药很难,我吃药再给他哺乳有效吗?

  北京和睦家儿科:感冒是不需要吃药的,如果您头疼,可以吃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这两种药是不影响哺乳的,宝宝也不需要吃药,如果鼻堵明显,可以用海盐水清洗

  6.@用户:1岁零3个月 男宝 您好,宝宝上周得了手足口病,这周基本痊愈后手指和脚趾开始脱皮,不知是什么原因呢?如何进行治疗呢?谢谢

  北京和睦家儿科:如果是手足口的皮疹所致脱皮是不需要特殊治疗的

  7.@用户:张大夫您好,我宝宝三个半月,女宝,全母乳。出生3.9kg,现在5.4kg,精神状态好,会趴抬头,会笑,会握东西等等。宝宝一直有些拉稀粑粑,总是带沫沫。请问,张大夫,需要吃什么药吗?母乳该怎么喂?

  北京和睦家儿科:孩子体重增长稍微缓慢一些,不知道能不能翻身,建议您带孩子做一个健康体检来进一步了解您宝宝的喂养情况,母乳一般是按需喂养就行

  8.@用户:宝宝3岁4个月,拉肚子,发烧37.5度。需要如何处理,是中暑了吗

  北京和睦家儿科:首先中暑是有前提的,如高温天气下室外活动时间长,饮水少等诱因,少量多次饮水,少食油腻食物,可以口服益生菌治疗,监测体温,如果孩子高热,精神状态不好,需要及时就诊

  9.@用户:您好医生,我家宝宝五个月7天,拉肚子几天了,去医院化验大便白细胞(4-7),确诊为肠炎,今天有拉蛋花状和粘液大便。怎么办?用什么药物呢?平常要注意些什么?望回复!谢谢!

  北京和睦家儿科:从大便的性质看不太像细菌感染,而且也没有发热,可以向吃益生菌试试,注意饮水,可以服用口服补液盐预防脱水

  10.@用户:宝宝九个月月多10天了,这几天早上起来偶有咳嗽,干呕,并且声音沙哑有点痰的感觉,但是一到下午就好了~本以为是感冒,但无流鼻涕发烧等症状,精神也很好,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北京和睦家儿科:还是上呼吸道的问题,少量多次饮食,保持鼻腔通畅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常见病 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