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后宝宝由谁带好?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天冷了,陈老要注意保暖啊!纠结了好久,还请您指点。全职带儿子,两岁半了,也计划生二胎。如果二胎也自己带到三岁的话,那我也跟社会脱节好几年。但也不放心给七旬的公婆带,公公高血压,中风过几次,婆婆有次带孩子出去差点给弄丢!目前还打算买房,老公压力挺大。真不知道怎样平衡了。想着减轻点经济负担,更排斥无知的隔代教育。压力大,房子可以暂时不买;把俩孩子带到读幼儿园,我也很难做回民办教师这老本行了。恳盼陈老师能分析其中厉害一二!万分感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这是现代社会发展失衡造成的两难,原则上,每个职场妈妈在育儿的岁月都应获得的社会支援,例如足够的产假、高素质的托儿所与儿童中心、有专业操守的保姆、社区福利机构的服务、单位对育儿妈妈的特殊照顾,中国的城市在这些方面的发展还较落后,因此,你只能依靠个人的小家去想办法克服。②“隔代教育”不见得不可取,关键是个人的育儿理念,你的情况比较特殊是因为公婆年老需要照顾,每个人都不能逃避亲职责任,看来你只有暂时遏制需求,先搞好现在的生活与孩子的抚养,也许二孩的想法可以缓一缓,重新进入职场方面,保持联系,不放弃专业,将来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二胎 带孩子 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