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知心姐姐张培祯答宝宝粘妈妈怎么办

  我们用心跟孩子以及孩子的父母交流,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一颗心,心的方向有:爱心、尽心、专心、决心、虚心、耐心、关心、孝心、真心、信心等。我们力图将“心”由浅入深、由外及内讲透,孩子成长中的困惑,你和孩子相处的问题,青春期的烦恼,师生、朋友,悲伤与欢乐,愿在此与你分享。及时关注家庭中的孩子与父母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希望能促进孩子们心灵成长与心灵互动。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兼职教育心理咨询师张培祯就“儿童心理健康”的相关话题做了互动回答。

  1.@用户:男宝1岁3个月,非常黏妈妈,自己正在玩自己的玩具有别的小朋友过来马上跑到妈妈身边抱住妈妈,自己的玩具被人抢只会抱住妈妈,不会要回来,别人打他只会痛哭不会还手,去游乐园有别的小朋友在玩的东西,自己再喜欢不敢过去,要小朋友走了才敢过去玩。我很自责崩溃。

  知心姐姐团队官方微博:孩子遇事找妈妈是寻求安全和自我保护的本能。与他人如何交往,他会在成长体验中慢慢学习。孩子与小朋友友好交往是需要父母陪同指教。有些父母怕孩子“吃亏”,常教子回击,但是一旦不能把握好分寸,往往会出现过激。如若养成不吃亏的内心认同,今后再做矫正,他会更痛苦。你能极早思考此问题很好。再思

  2.@用户:3岁 男宝 丈夫长期在外地工作,我也是上班族,3年来宝宝主要由爷爷奶奶带。由于爸爸的缺位,我下班和周末的时间几乎全都陪他,结果宝宝特别粘我,只要我在家就寸步不离的跟着我,周末出门上哪儿都得带着他。我没有了自己的时间,觉得很累,该怎么办?

  知心姐姐团队官方微博:幼小孩子通常与母亲较亲和是很正常的行为。你没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一旦见到你他会很自然地表现超常亲近你,也是母子间的一种幸福,请你笑纳。其他客观情况都不是孩子可掌控的,不是他的问题或过错。望你安排好自己劳逸,孩子无责。做父母有幸福快乐也有诸多辛劳,很理解你的现状,积极科学的统筹吧。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儿童心理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