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知心姐姐张培祯答孩子不敢一个人睡怎么办

  我们用心跟孩子以及孩子的父母交流,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一颗心,心的方向有:爱心、尽心、专心、决心、虚心、耐心、关心、孝心、真心、信心等。我们力图将“心”由浅入深、由外及内讲透,孩子成长中的困惑,你和孩子相处的问题,青春期的烦恼,师生、朋友,悲伤与欢乐,愿在此与你分享。及时关注家庭中的孩子与父母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希望能促进孩子们心灵成长与心灵互动。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兼职教育心理咨询师张培祯就“儿童心理健康”的相关话题做了互动回答。

  @用户:向@知心姐姐团队官方微博 提问:知心姐姐您好!我孩子9岁了还不敢一个人睡,我说开学了就要一个人睡一个房间,他说他要离家出走,我要怎么开导他呢?

  知心姐姐团队官方微博:见于动辄离家出走,楼顶欲跳的案例宣传太多,对未成年如没有及时做正确评判,认识弊端,他们会盲目效仿,或以此做威胁,继而达到些不合理的欲望。告诫家长们,凡负面新闻事例,必需做正面解读!认定走极端严重后果和即将付出的惨痛代价。他连独睡都不行,还能离家?显然是作为获胜手法。

  知心姐姐团队官方微博:孩子9年已经有了定式习惯,是父母养成他独立生活习惯较晚了。先将他的房间在征求他的意见的同时一起进行精心布置,同时夸赞的独自设计能力,给予他的独立自信的体验。再做些睡前陪伴,在他的房间做些睡前活动,可陪他到入睡,也可不关门。孩子的适应能力很强,很快会习惯。我要谈的是离家出走。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儿童心理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