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儿科主任张思莱答宝宝身体护理

    张思莱是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是国内最早在线咨询专家之一,做为新浪网育儿中心专家顾问,深受众多爸爸妈妈信赖。从2000年初至今,张医师在育儿咨询的第一线已经义务为广大的父母答疑解惑11年了,回答了成千上万位家长的提问和咨询。本期儿科主任张思莱就“宝宝身体护理”的相关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宝宝身体护理宝宝身体护理

    1.@用户:张奶奶,您好,宝宝足月顺产出生16天,纯母乳喂养,妈妈今天凌晨发烧了,体温38.5℃,用捂汗的方式体温一直降不下来,请问还能给宝宝喂奶吗?另外妈妈可以吃什么退烧药不影响正常哺乳?

    张思莱医师:千万产妇不要捂汗,小心出问题的,相反应该是散热退烧。也可以使用退热药。这样孩子是可以继续吃奶的。

    2.@用户:您好,女宝九个半月,9.8公斤72里面,最近半夜总起夜闹,之前给奶就好了,现在给也不吃,给水能喝点,唧唧歪歪以后,放个屁之后能缓解,还是还是不吃奶,现在头发长的不好,前面成山字型,两个牙,请问缺什么么,怎么办,谢谢

    张思莱医师:对于9个月的孩子应该断夜奶了。逐渐培养孩子连续睡眠的习惯了。“头发长的不好,前面成山字型,两个牙”不是异常现象,无须过滤。

    3.@用户:张奶奶您好,我儿子一岁三个月,最近一周感冒咳嗽听起来有痰呼吸有点重,医生给开了雾化的药,有盐酸氨溴索注射液,醋酸地塞米松针,0.9%氯化钠注射液,请问这三种要可以给娃做雾化吗?医生本来开了利巴韦林,我让他换掉了。谢谢您亲爱的张奶奶,祝您健康快乐!

    张思莱医师:如果是我的外孙子,出现你说的症状,我是不会用药的。就是多喝水,休息好,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即可。

    4.@用户:闺女九个月 拉肚子 一天两三次 早上是稀糊状 下午就是稀水样 最后就是泡沫状 大便检查是红细胞1-2/hp 用吃头孢吗 昨天下午开始发烧 38度左右 用了对乙酰氨基酚栓退烧了 昨天半夜又烧了 用药后退烧了 今天上午11点多又烧了 现在没事了反复发烧是怎么回事

    张思莱医师:根据目前的情况不能诊断孩子腹泻是细菌感染引起来的。孩子因为疾病发热需要找出引起发热的病因才能对症治疗。发热时会有反复的。

    5.@用户:老师你好,我家宝宝6个月白天睡眠很少,一次只睡半个小时就醒了,晚上睡觉老是大声啼哭,VD一直吃着,请问这是缺钙的表现吗

    张思莱医师:这与缺钙无关系,可能与你没有养成孩子良好的入睡习惯有关。

    6.@用户:我家男宝现在6个多月,3月12号第一次发荨麻疹,后来又发了两次 ,查了过敏原是鸡蛋过敏,总Ieg测定>200,开了匹多莫德,盐酸西替利嗪滴剂,已经吃了一星期,今天去复诊让我们继续吃,还多了一种敏思特的冲剂,说过两个星期再去,宝宝目前已经没有发过了,要继续吃吗?另外,预防针大概隔多久可以打?

    张思莱医师:孩子荨麻疹已经消退,并且不再吃鸡蛋了,就可以停用抗过敏的药物。荨麻疹已经消退后且不再吃抗过敏药物就可以接种疫苗了。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儿科 护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