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妇产科专家余梅答女性产前产后健康(二)

  健康的女人最漂亮!健康是女人一辈子的事业,需要我们用心去呵护!尤其是女人怀孕生产时,一些不当的行为可能会给健康留下终身隐患,留下一辈子的遗 憾。产前产后该注意些什么?吃哪些东西最好?哪些坏习惯应该改掉?怎样做才能顺利生下宝宝、同时让妈妈保持健康体魄?妇产科专家余梅[微博]就“女性产前产后健康”的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女性产前产后健康女性产前产后健康

  1.@用户:剖腹产后多久让孩子吸吮乳房最号?

  余梅主任: 剖宫产术后只要麻醉期过后即可让新生儿吸吮乳头,约1-2小时。

  2.@用户:请问,我第一个孩子是先心(肺动脉狭窄,房缺),我有过敏性鼻炎,老是打喷嚏,流鼻涕,但是一直没有感冒发烧的症状,围保期都很正常,我想问一下,我现在怀着第二个孩子,快四个月了,需要怎样预防?

  余梅主任: 有先心病孩病史的,第二次妊娠一定注意孕期保健,定期产检,注意胎儿心脏的筛查。

  3.@用户:我怀孕14周,每天从早上起来到晚上睡觉都一直打嗝,很难受。属于正常的妊娠反应吗?如何能缓解?谢谢大夫!

  余梅主任: 这应该属于正常的妊娠反应,不要太紧张,可以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按时排便,就可能会好些。

  4.@用户:余医生您好,对于初次怀孕的准妈妈来说最重要的可能是什么?心态、相关知识、还是顺其自然?

  余梅主任: 我认为心态、相关知识都重要,但具体应该与医生多交流,很希望能与您当面交流。

  5.@用户:请问哺乳期没来月经不避孕会怀孕吗?

  余梅主任: 有可能会的,因为哺乳期虽然月经未恢复,但可能有排卵,就有可能会怀孕,所以哺乳期一定要避孕。

  6.@用户:同事的媳妇刚刚怀孕了,他想要男孩,现在还能能改变性别吗?

  余梅主任: 不能改变了。

  7.@用户:你好,余大夫,现在大家都从怀孕就开始育儿,想问下,怀孕时吃什么最好一些呢?有没有需要特别补充的?

  余梅主任: 孕期饮食要均衡,要有瘦肉、奶、蛋等蛋白质摄入,新鲜蔬菜及水果。特别要补充的是多种维生素,如爱乐维、玛特纳等,还有要补钙,如钙尔奇D、迪巧钙、乐力钙等选其一即可。

  8.@用户:您好,我的预产期是8月6日,真是天气热的时候,我想问一下能不能吹空调洗澡洗头发了,这些事情在老一辈看来都不容许啊,想想天气那么热就恐怖啊

  余梅主任: 要科学坐月子,再不正对着空调风吹的情况下,可以用空调把温度降下来。月子里洗澡要洗淋浴。

  9.@用户:您好,想请问如果在时间允许,乳汁也够用的情况下,孩子吃奶到多大比较合适?

  余梅主任: 最现代的理论是至少能喂奶到一岁以上。

  10.@用户:做了妈妈怎么都不会有未婚时漂亮,这就是代价,但心理会比没有当妈妈的女性健康,这样说对吗?

  余梅主任: 对,做完整女人是最漂亮的!!!

  11.@用户:你好,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的话,第二胎也一定要剖腹吗?

  余梅主任: 应该明确第一胎剖宫产的原因不存在,还有本次妊娠无并发症及合并症,原子宫切口恢复好,厚度在0.4cm以上,这样才可以严密观察下试产。

  12.@用户:我睡觉时喜欢趴着睡,就是俯卧,在孕早期对胎儿有不好的影响吗?

  余梅主任: 孕早期睡姿对胎儿应该没有影响。

  13.@用户:我弟妹生我小侄子时是剖的。现在侄子才14个月,又怀孕了,能要么?

  余梅主任: 原则上剖宫产术后应该间隔2年以上在怀孕。

  14.@用户:余大夫,你好。妈妈在产前,做为准爸爸,除了密切观察异常情况外,还需注意什么?

  余梅主任: 最重要的是要关心准妈妈在这段特殊时期生理及心理变化,给予关心及安抚。

  15.@用户:高龄产妇应该特别注意哪些方面?

  余梅主任: 高龄产妇属于高危孕产妇,易发生并发症和合并症,应该配合医生定期产前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6.@用户:孕前如果吸入过多的二手烟,会不会对孩子有影响。因为工作的缘故,我避免不了这个情况。在第一个孩子出生后,孩子其它都健康就是从小就是个易吐儿,现在四岁了,也还吐。孩子的肺部一直不好,已经得过三四次肺炎。不能大笑、大哭,不能吃过饱,难道这就是孕期的后遗症吗?

  余梅主任: 应该不是,这和吸二手烟过多关系不大。

文章关键词: 问答 怀孕 维生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