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 乳腺专家王文华答新妈妈母乳喂养指导(二)

    母乳喂养更能表达一份母爱,这份爱足够细腻却不失大气,这份爱足够厚重却不失久远。然而,新妈妈在给宝宝喂奶时,却常常不得不面临这样一些苦恼:乳房胀痛、乳头皲裂、乳汁淤积、乳汁不足、急慢性乳腺炎...乳腺专家王文华就“新妈妈母乳喂养指导”的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新妈妈母乳喂养指导新妈妈母乳喂养指导

    1.@用户:乳量充足,一边乳房便可喂饱宝宝。母乳喂养需要每次让宝宝两个乳房都吮吸吗?还是只吮吸一边吃饱就可以了?听别人说每次两边都喂比较好。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没必要!怎么喂都可以,只要你觉得舒服,宝宝吃的好就行。

    2.@用户:乳头小而浅,怎么办呢,奶水充足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产后可以到门诊去给乳头塑塑型,星期四在国防大学中医门诊部。

    3.@用户:王医生,您好!我的左侧乳房在月子里涨奶一次后感觉乳汁明显少了,而且涨奶的时候能摸出四周很硬,之后采用多次哺乳和按摩的方式刚追回乳汁又会因为涨奶的原因减少,请问我还能采取什么措施避免这种情况呢?谢谢!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清淡饮食,必要时可以去门诊看看!

    4.@用户:王医生,您好!我右侧乳房涨奶时青筋都是涨起来的,喂奶时宝宝每吸一口都感觉乳房抽着疼,且摸着乳房生疼,待宝宝吸软之后才有好转,请问这种情况是否属于乳腺不通?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有可能!

    5.@用户:王医生,我家宝宝三个月,一直母乳喂养,为什么我的乳房总有奶管堵塞呢?怎么才能预防奶管堵塞的问题呢?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奶管堵塞的问题主要是吃的太油腻或早期吃的太油腻。

    6.@用户:我前段时间连着两次一侧乳房急性乳腺炎并有发热,现在明显奶量减少了,宝宝马上十一个月了,不爱吃配方奶,想问问有什么方法可以增加奶量,目前口服复方王不留行片,谢谢!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乳腺炎后因为细菌有粘性,会导致腺体组织的粘连,造成乳腺导管排流不畅,最后疏通一下乳腺导管,奶量有可能回升,王不留行片会增加奶量,但不会疏通乳腺导管,如果乳腺导管不通,乳汁也排流不出去。

    7.@用户:请问您有乳腺增生的妈妈在生宝宝前需要额外做些什么准备工作吗?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没必要,在怀孕以后所有的腺体都在增长,都在为哺乳打基础,原来增生的腺体就好比乳房这个房子里先变胖的腺体,怀孕之后受激素水平的影响所有腺体都变胖了,所有都很平等,不需特殊处理了。随着哺乳的增加,原来增生的腺体不治自愈!

    8.@用户:左边乳房乳头最近变硬。宝宝吸的时候扯的经都是痛的。请问怎么回事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乳腺导管不通,会导致乳头变硬,乳汁排流不畅。

    9.@用户:王医生,我奶够,但孩子好像不知道饱,每次喂都吃,如何判断孩子是真饿了还是其他原因闹?我孩子刚40天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学会慢慢观察!

    10.@用户:孩子四十多天,母乳不够,我每天喝很多汤,还吃着母乳多,还是不够孩子吃的,怎么办?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吃的越油腻,乳腺导管越狭窄,越容易堵塞导管,乳汁排流不畅。多喝水,清淡饮食,多让宝宝吸吮!

    11.@用户:你好,請問乳頭皲裂怎麼樣好的快些?傷口還沒好,又要不間斷的餵奶,每次喂奶乳房都像钻心的痛…不知道有沒有什麽好的方法解決…謝謝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首先要改变哺乳姿势,如果姿势不正确就会钻心的疼,可以涂一点红霉素软膏,宝宝吃的时候用温水洗掉!一会可以去微博,看哺乳姿势的图片,尝试改变一下。

    12.@用户:您好,乳房反复堵,孩子吸完有时候会在乳头处发现小白点,挤出去,奶就通了;有时候是乳头表面的表皮把奶眼覆盖了,要把表皮挑开才行。请问平时应该多注意什么?谢谢。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清淡饮食

    13.@用户:宝宝三个月,左侧乳房几年前因为乳腺纤维瘤做过两次手术,现在右边经常涨奶,左边就从没涨过奶,只是经常漏奶,左侧乳房是不是奶不够啊,是不是因为手术乳腺受了影响?在哺乳时应该注意什么呢?是不是要让宝宝多在左边吸吮呢?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可以让宝宝多吸吮左侧。

    14.@用户:吃不完的奶需要挤出来吗?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没必要!

    15.@用户:什么样能让乳汁足一点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多喝水,多让宝宝吸吮!

    16.@用户:我是纯母乳喂养,现在宝宝七个月大了,奶水充足,有朋友建议增加配方奶粉补充营养,请问具体什么情况下添加奶粉是最合适的时候?谢谢王医生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没必要添加奶粉。

    17.@用户:孩子现在五个月,母乳量一直很充足,妈妈每天都喝250ml牛奶,也没有刻意多喝汤,母乳质量能得到保证吗?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能!

    18.@用户:王医生,你好!我至从来例假开始,就明显感觉奶量减少了,请问怎么追奶呢?盼复,谢谢!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多喝水,多让宝宝吸允,可以补充点阿胶,每天不超过3g。

    19.@用户:宝早产在医院住了半个月,回来就不吃乳头,只能拔出来用奶瓶喂,每次尝试让他吃乳头不是睡觉就是拼命哭闹,现在宝自己50天,还有希望纠正吗?有什么方法纠正?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一会可以去我的微博看图片,尝试换个哺乳姿势或到门诊接受正确指导!

    20.@用户:宝宝晚上睡觉不饿的情况下也总醒来,好像到处在找奶,给他含两下就又睡了,这是怎么回事,又什么办法让他能多睡些,宝宝现在已经4个多月了!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这是正常现象

    21.@用户:哺乳期间,妈妈可以化妆和用抗皱类的化妆品吗?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最好少用

    22.@用户:孩子46天了,乳房堵了4次,乳腺炎2次,每次都高烧39度以上,希望可以给以一些指导和建议!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清淡饮食最重要,多喝水,不生气,保持良好心情!吃一次肉堵一次,乳腺导管就像血管一样,粗粗的动脉血液会在里面粥样硬化,一样的道理,乳管内的乳汁也会变的非常粘稠,排流不畅易发乳腺炎或乳汁淤积!

    23.@用户:我一直母乳,宝马上六个月但偏瘦,我只要稍吃点排骨鱼等肉类就堵奶并出现小白点,而且宝宝吃奶总是剩下更容易堵了,搞得我四个月来只敢吃清淡饭菜很少吃肉但牛奶至少250ml,很矛盾,现我奶还是挺多的又怕加多辅食奶更吃不掉了,该怎么办呢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6个月就是要吃辅食,辅食吃的多了,奶供需少了,慢慢就会平衡了!

    24.@用户:我宝宝两个半月,最近吃奶,总是吃一会后,就含着乳头,不吸,哭闹着好像要吃奶。查嘴巴,没有问题,查乳房,奶水也很足啊,就是不明白他为什么表现得好像不给他奶吃一样,哭得那个凄惨,请问王医生,这是为什么?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有时候生理性厌奶,消化不良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再观察一下,自己再找找原因,如果迷迷糊糊的时候吃的很好,就是生理性厌奶。有的一两个星期就好,有的则会三,四个的星期。

    25.@用户:宝宝五个月了,奶量不足,娃一个小时一吃,已加两顿奶粉,共210ml,通过通乳还能增加奶量吗?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如果乳腺导管疏通后奶量会增加的。

    26.@用户:乳晕处有时有刺痛感是什么原因?该如何缓解呢?

    王医生母乳喂养指导: #母乳喂养#有可能是哺乳姿势的不正确引起的。稍后我会在微博上发哺乳图片,你可以尝试改变一下。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宝宝 母乳喂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