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儿童牙医朱涛答宝宝乳牙的常见状况

  口腔健康,从娃娃抓起。想要孩子有一口坚固、洁白而漂亮的牙齿,必须从儿童时期开始关注。宝宝换牙期要如何护理口腔?如何预防龋齿?家长怎么给孩子刷牙?出现问题该不该去看牙医……做为新手父母,孩子牙齿问题该如何关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科牙医朱涛就“儿童牙齿保健及护理”的相关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1.@用户:您,我儿子刚一岁,门牙下面出了两颗,上面只出了一颗。这是个体差异吗?做儿保时,医生说缺钙,我估计不会缺钙,所以没有给他吃钙片,VD一直在吃。

  儿童牙医朱涛:出牙有点晚,但尚在正常范围内,可以观察看看

  2.@用户:朱大夫您好宝宝1岁10个月了,每天都刷牙,最近右侧门牙上方牙龈长了个黄色的脓包,大夫说是门牙神经问题让做根管治疗,可是宝宝那么小能做吗,能打麻药吗?不做的话给开了头胞克肟颗粒让吃5天,一天两次,一次半包,脓包能下去吗?怎么办啊宝宝吃东西很难受啊!急请您指导!

  儿童牙医朱涛:最彻底的方法还是根管治疗,否则吃药即使脓包暂时小了还会再犯,严重时会影响乳牙下面的恒牙

  3.@用户:女孩5岁4个月,还没有开始换牙,但最近发现下面最里面又长了一颗大牙,现在一共有21颗牙齿。请问这第21颗牙齿是恒牙还是乳牙?正常吗?谢谢

  儿童牙医朱涛:是恒牙,就是所说的“六龄齿”,一共四颗,会陆续长出来,这颗牙很重要,又特别容易坏,一定要注意保护好。呵呵

  3.@用户:你好!我儿子现在6岁半了还没有换牙,今天发现下面门牙里又长了一颗牙和原先的重起的,是咋回事呢?

  儿童牙医朱涛:建议去医院检查,你说的这种情况可能是乳牙滞留,新出的那颗是恒牙,这时乳牙应该拔掉,否则会造成牙齿排列不齐

  4.@用户:儿子两岁半,从长乳牙开始就给他刷牙,小时候用牙套,现在用牙刷,刚用牙刷的时候新鲜刷得好,最近他老不爱刷牙,而且刷的时候都爱咬牙刷不爱刷,想问问就让他这样不管他,只要有刷牙的习惯就好,长大会换牙,慢慢再教他好好刷,这样的方法对他的牙有坏处么?

  儿童牙医朱涛:刷牙是为了清洁牙齿,预防龋坏,所以不仅要形成习惯,更要起到实质性作用。孩子小,不爱刷牙,父母要耐心教导,辅助其把牙齿刷干净,不然会导致乳牙龋坏,严重的还会影响恒牙。

  5.@用户:请问乳牙反颌最佳矫正年龄是几岁?

  儿童牙医朱涛:乳前牙反颌的最佳矫治年龄是3~5岁

  6.@用户:已有宝宝:年龄7个月,性别:小帅哥. 我想问老师,我自己的牙在生完孩子后变得比以前稀了,牙缝越来越大!因为月子里也是坚持早晚刷牙,跟那个没关系吧?

  儿童牙医朱涛:应该跟刷牙没关系,可以去牙周科看看

  7.@用户:老师你好,我家宝宝1岁1个月还没长牙齿,微量元素检查那些又正常,但就是不长牙齿,很着急!

  儿童牙医朱涛:这属于乳牙迟萌,建议去医院看看,可以查查其他方面

  8.@用户:老师您好,宝宝7个半月,长出两颗小牙,第一颗牙很整齐,第二颗冒出了一半,感觉有点歪?怎么办?平时喝奶后都会喝一点水,正在练习用学饮杯。

  儿童牙医朱涛:没大问题,长长就好了,家长勤看着点

  9.@用户:你好,我家宝宝现在19个月了,下面虎牙之间只有三颗牙,大部分孩子虎牙中间的牙有四颗,我家的牙齿上下好像不吻合,有事吗?

  儿童牙医朱涛:正常情况下面虎牙之间是有四颗牙齿,建议去医院看看,宝宝可能下前牙缺一颗

文章关键词: 牙医 出牙 问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