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知心姐姐张培祯答孩子老走神怎么办

  我们用心跟孩子以及孩子的父母交流,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一颗心,心的方向有:爱心、尽心、专心、决心、虚心、耐心、关心、孝心、真心、信心等。我们力图将“心”由浅入深、由外及内讲透,孩子成长中的困惑,你和孩子相处的问题,青春期的烦恼,师生、朋友,悲伤与欢乐,愿在此与你分享。及时关注家庭中的孩子与父母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希望能促进孩子们心灵成长与心灵互动。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兼职教育心理咨询师张培祯就“儿童心理健康”的相关话题做了互动回答。

  @用户:张老师,您好!9岁男孩,从小就喜欢会转的东西,例如洗衣机,风扇等等,百看不厌。总是不能集中精神学习,面对面的谈话也是走神状态。请问这是什么原因?要如何引导纠正?谢谢!

  张培祯老师2014:探究型孩子少之又少,由于不随大流,往往被世俗观念所忽略,扼制,视为另类。试问:还有比蹲在鸡窝里下蛋的爱迪生更另类的儿童吗?走神状态原因有多种,你正因为不知他所想!学科知识之间都是相辅相成,他在物理现象的兴趣中会涉猎许多其他学科,数、化、外、中文他都必会学好。惜才!做托起太阳的人!

  张培祯老师2014:难能可贵孩子能对周边某一事物非常专注。这种探究性强的学生我们要夸赞帮助,甚至与他一起研究探索,为拓展其知识面创造条件,进一步培养引导他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的科学求知的良好学习品质。他关注的都是物理现象,看来简单的家电,涵盖了许多方面物理知识。当给他肯定赏识,恰不是“纠正”!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儿童心理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