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到冬天就感冒如何提高抵抗力?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鲍秀兰 提问:您好,小儿17个月,一到冬天就爱感冒,上个月26日去医院看的咳嗽,说有点肺炎吃药刚好,昨日又开始流鼻涕,感冒了(原因可能是:3号大风出门回来睡着了),现在睡觉就发烧,深夜烧退了清晨又开始烧,白天精神状态还好。请问是否孩子抵抗力太弱,如何提高抵抗力呢?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提高身体抵抗力:1)服维生素D制剂贝特令或依可欣1粒;维生素C,每天100毫克。2)多户外活动,接受太阳光紫外线。3)衣服不要穿太厚,容易出汗。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室温要保持稳定,空气要新鲜流通,但要避免穿堂风。4)按照地区保健要求,注射预防针。5)注意营养。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鲍秀兰 感冒 抵抗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