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儿科主任张思莱答如何科学喂养宝宝

  张思莱是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是国内最早在线咨询专家之一,做为新浪网育儿中心专家顾问,深受众多爸爸妈妈信赖。从2000年初至今,张医师在育儿咨询的第一线已经义务为广大的父母答疑解惑11年了,回答了成千上万位家长的提问和咨询。本期儿科主任张思莱就“宝宝喂养”的相关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1.@用户:您好!我老婆母乳多,但是乳头短且凹陷,每次宝宝直接吸乳头,吸几下就找不到了地方。在乳头外面罩个硅胶奶嘴,宝宝到是可以把母乳吸出来,但是很费劲,每次吃着吃着就睡着了,怎么逗都不继续吃了,可是刚放下没一会,就又哭着歪着嘴找奶吃。我怎么做才能让宝宝顺利吃上母乳呢?

  张思莱医师:每次吃奶应该让孩子含接大部分乳晕,大多数乳头都可以吃出来的。实在吃不出来就可以在乳头外面罩个硅胶奶嘴。也可以挤出来小杯子喂。

  2.@用户:您好:男宝四个月,从二个月开始一直吃迷糊奶,醒着不吃。母乳瓶喂。醒着有时候饿十二个小时也不吃,就一直饿的哭。给奶瓶给他放嘴里就一直从左边玩到右边就是不吮吸,睡着了,隔四个小时能吃一百三左右的奶。请问我要如何戒迷糊奶。盼回复,谢谢。

  张思莱医师:你仔细检查孩子的口腔内是不是有异常问题?还是奶嘴眼小?一般孩子厌奶不会超过1个月,如果产国1个月就要去医院检查原因了。

  3.@用户:您好,家有女宝5个月15天,混合喂养,因为生理厌奶期添加两顿婴儿米粉,吃完后喂母乳一次吃饱,白天吃一两顿奶粉,只吃20到50ml。晚上吃母乳,睡前两到三小时吃一次,有时甚至一小时吃一次,夜奶三小时醒来吃一次。大便两天一次,性状正常,该如何保证奶量下纠正?

  张思莱医师:不能因为孩子厌奶就用辅食来代替。辅食是不能代替奶的。在厌食期间可以采用喂迷糊奶或者少量多次。但是要保证奶德入量,因为奶可以为孩子提供丰富的钙和蛋白质等辅食不能代替的营养素。

  4.@用户:张医生,您好,我家宝宝13个月男宝,刚断母乳,应该怎样喂养,喝多少奶粉合适,每天几顿饭,因为之前肠套叠,宝宝肠胃不是很好,所以对喂养很纠结,希望您能给我答复

  张思莱医师:1~3岁孩子每天的奶量应该是400~600毫升。每天3顿正餐,2顿加餐,加餐就是奶、水果或者少许软面食。

  5.@用户:张奶奶您好,宝宝母乳喂养,妈妈可以喝菊花茶吗?

  张思莱医师:可以的。

  6.@用户:张奶奶好,女宝7个半月纯母乳,现在辅食只加了米粉.6月时加米粉大便由每天3次增加为每天6次,停了。之后宝宝吃了一些水果导致腹泻半个月,辅食全部停了,体重身高都不好。去做小儿推拿说宝宝脾胃虚暂时不宜加辅食,只让喝黑米汤,现在很担心她的营养发育。辅食该怎么加

  张思莱医师:孩子应该添加辅食,尤其是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应该添加含铁的米粉,否则很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添加辅食需要从少量添加开始,且必须要延长适应的时间,才可以增加添加量。不能用黑米汤来代替辅食,这样食物的能量密度不够,会影响孩子的发育的。不建议采用推拿医生的建议。

  7.@用户:张奶好!又来麻烦您。女宝35+6早产,出生2kg,刚4个月,5kg,纯母乳喂养,在儿保医生建议下这个月使用母乳添加剂(雀巢德国贝巴)追赶体重,宝宝吃了之后大便呈深绿色且很稀,是正常反应吗?母乳添加剂中含铁,是否在此期间不用额外吃铁剂?

  张思莱医师:如果已经吃了母乳强化剂,可以不用额外补充铁剂。有的时候因为饮食中铁的含量比较丰富也有可能会出现绿色便,只要孩子发育正常,无需处理。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喂养 养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