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儿童牙医朱涛答宝宝长牙期的常见状况

  口腔健康,从娃娃抓起。想要孩子有一口坚固、洁白而漂亮的牙齿,必须从儿童时期开始关注。宝宝换牙期要如何护理口腔?如何预防龋齿?家长怎么给孩子刷牙?出现问题该不该去看牙医……做为新手父母,孩子牙齿问题该如何关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科牙医朱涛就“儿童牙齿保健及护理”的相关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1.@用户:1岁零3个月 女宝 我家的到现在也还没长牙这正常嘛?最近看下面有小白点,小白头出来有快一个月了就是没长出来,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了?儿科医生也说不出什么原因就说多补钙。需要做那方面的检查嘛?望能回复谢谢。

  儿童牙医朱涛:如果一周岁仍未见第一颗乳牙萌出属于乳牙迟萌,此时需要查找病因,排除是否有“无牙畸形”。全口或多数牙齿的萌出过迟多与全身因素有关,如佝偻病、甲状腺功能减退及营养缺乏等,建议先去儿童口腔科检查。

  2.@用户:7个月 女宝 请问朱医生,婴儿在一岁前应该合适第一次看牙医呢?每年两次的洗牙涂氟应该从何时开始?或者乳牙长出几颗开始呢?谢谢!

  儿童牙医朱涛:一般在第一颗乳牙萌出后,就应该去医院进行口腔检查,最迟不晚于十二个月。至于氟化物的应用,根据口腔检查的结果听从儿童口腔科医生的建议就好

  3.@用户:我儿子快8个月了怎么还没长牙牙

  儿童牙医朱涛:若一周岁还未长牙建议去医院检查,现在可以再观察看

  4.@用户:7个月 女宝 医生您好,我家宝宝一周前发现冒出上面两颗门牙,可是两颗牙的距离好远,不象下面两颗那么紧密,正常吗?

  儿童牙医朱涛:先观察看看,等其他牙齿萌出建合后可能会改善,如果没有改善可以去医院看看是不是上唇系带过低等,现在不着急

  5.@用户:1岁零4个月 男宝 请问专家孩子每晚含着安抚巾睡觉,对牙齿会有影响吗?孩子看着嘴唇有点上翘,也会是安抚巾的关系吗?盼回复,谢谢!

  儿童牙医朱涛:在牙齿萌出后,最好慢慢改掉这个习惯,时间长了可能会导致牙齿开合。嘴唇上翘首先要排除遗传因素,再考虑其他原因,可以先戒掉这个习惯看看是否会改善。

  6.@用户:一岁三个月女宝,下牙刚长出的时候就歪了,而且从一岁开始牙齿就黑了,没有奶睡夜奶的习惯,而且晚上会给刷牙,但没有用牙膏,请问医生牙齿黑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现在要怎么处理呢,盼望答复,谢谢!

  儿童牙医朱涛:乳牙刚萌出时可能位置不正,等建合后会有所改善,现在观察看看。除了龋齿,色素也会使牙齿变色,建议去医院看看。

  7.@用户:已有宝宝:年龄1岁,性别:小帅哥. 您好,宝宝12个月 门牙(还没完全长出来)之间有缝隙,拍了照片,请问唇系带低吗?如果低什么时间手术切开合适?希望您的答复,谢谢!

  儿童牙医朱涛:现在还不能确定,等孩子再长大一些看看。唇系带修整术建议在11或者12岁以后做,待恒尖牙萌出之后。

  8.@用户:您好,我家宝宝7个月21天,母乳喂养,辅食有蔬菜、猪里脊肉、肉松、水果等,平时总是爱咬玩具、牙胶,有时咬下嘴唇,牙床子痒痒,流口水,这种现象持续了有一个多月了,但就是一直不长牙,据说长牙与缺钙无关,别的宝宝都长了两三颗牙了,我们一直不长,怎么办呢?

  儿童牙医朱涛:不用着急,在一岁以内长牙都是正常现象,再观察看看嘻嘻

  9.@用户:朱医生,我女儿14个月了,睡觉前总是舔嘴唇,做出吃奶的动作,现在发现牙齿地包天了,如何改变女儿这个坏习惯呢?现在地包天了,上面有2颗牙下面有2颗牙,还有2颗牙(一上一下)要多久治疗合适?

  儿童牙医朱涛:地包天排除遗传因素,可能与喂养姿势有关。乳前牙反颌最佳矫治时间是3~5岁,越早治疗越好。

  10.@用户:我闺女15个多月了。10月开始长牙,前六颗牙都是成对出现,现在第七颗牙下面的一颗和之前长的牙没有在一排上,错开了,这样影响以后出牙吗?

  儿童牙医朱涛:乳牙刚萌出时可能会不齐,建合以后会有所改善,可以观察看看

文章关键词: 牙医 出牙 问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