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孩子受到挫折就自虐,拿头撞东西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提问:陈老师,关注您博客也有几年了,一直在学着如何做个称职的妈妈,但是孩子现在还是出现很大问题,已经让我觉得束手无策,盼您给予指导,孩子是男孩,今年五岁,发现他目前有2个最大的问题:1、不愿意接受失败和挫折,一旦受到挫折,就出现自虐行为,拿头去撞东西,打自己!2、要强!什么都要求第一!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怎么改变孩子的思维模式?5岁孩子认知力很强了,也能思考,家人乐观积极,注重做事过程,不把输赢当 目的,让孩子在做事过程中找到快乐,就可淡化这种非赢不可的心理。如何克服困难?如何解决难题?这需要持续性的训练,“解决难题的办法总会有的”,多做示范,每次孩子出现情绪崩溃时都是教育的机会。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孩子 自虐 受挫折 撞头 5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